江西4访民欲进京 遭村官打破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1日讯】江西宜春市4位访民近日欲到北京上访,其中一人被中共地方截访人员殴打至昏迷。但警方却拒绝接受她被殴打的报案。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彬江镇白源村访民孙任秀与其姐及另两名村民因计划到北京上访,2月27日晚遭本村的村支书及截访人员拦截殴打。她被村支书殴打倒地昏迷需送医救治。但当地警方却拒绝接受她被殴打的报案。

孙任秀2月28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的采访时透露,她已经离开医院,正在当地派出所报案,但当地警察拒绝出警。孙任秀表示:“我现在秀江派出所,他(警察)不开(报警)回执单给我。所长不管事。我报了110,110把我送到医院,然后就走了,也不管你(我)死活”。

据孙任秀回忆:“昨天,我们四个人在南昌准备(搭火车)去反映诉求,就找了一个旅馆住下来了。我们当地人就过来截人。另外有一个被截走了,我们三个女性都是村上书记截的,一个是我姐姐,还有一个邻居。我姐姐那里的村书记说,我姐姐去上访是我带她去的”。

视频显示,孙任秀讲述被打的经过,满脸是血。孙任秀说,2月27日晚八点多,截访的村支书周能军以酒瓶多次猛击她的头部,她一度昏迷倒地。

孙任秀的姐姐孙梅兰表示:“是楠木村的村书记周能军和(另一个)年轻人吴彬,两个人打的。村书记是好高大的一个人,拦都拦不住。(孙任秀)头被打破了,现在还没有缝针”。

另一位目击事件的村民周绍斌介绍,“她这次打算去北京去维权的,就是她的车库问题没有得到合理解决。在路上被当地(截访)人抓回来,在酒店里面打的”。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曾致电该村支书,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孙任秀表示,她控告宜春市袁州区房管局局长、灵泉派出所所长熊航健,涉嫌充当官商利益的保护伞,对其在该市朝阳广场西街商品房出现开裂、漏水等情况反映,拒绝受理。

孙任秀还补充说,她和其他邻居从半年前起,多次向宜春市政府、江西省政府投诉,无人理会。之前住户曾清兰因到北京国家信访局反映问题,也被中共指使的黑社会人员打伤住院。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