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渗透新西兰 华人是最终受害者(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1日讯】2017年对于新西兰来说并不平静。先是国会议员杨健的中共军方背景、教授中共间谍的履历被曝光,随后是一份深度披露中共渗透新西兰、控制华人社区的研究报告被公布,在新西兰引发轰动。

这个深度报告是由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的中国事务专家布莱迪(Anne-Marie Brady)教授所着。里面列举了大量翔实数据,论证了中共在新西兰全方位渗透和干预活动,包括通过在海外的一些华人统战组织控制当地华人,并试图渗透和影响所在国事务的种种手段。

那么,在新西兰,控制华人的暗势力到底有哪些?他们是如何实现的?而谁又是中共对外渗透的最终受害者?这些问题越发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起底新西兰华人社区背后的统战组织

布莱迪教授去年9月发布深度研究报告,披露了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简称新西兰统促会)和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简称新西兰团联会)等协会对华人社区的控制。

布莱迪在报告中指出,在新西兰,中共目前对华人社区的控制水平 “非常成功”,统促会对华人社区进行监督。这个组织与新西兰团联会,早在2006年就被前中共驻悉尼领事馆政治秘书陈用林,指为中共在海外发展的外围特务组织,在海外搞“统战”活动,对所有中国或海外的组织和个人施加影响。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的中国事务专家布莱迪教授撰写报告列举了大量翔实数据,论证了中共在新西兰全方位渗透和干预活动。(坎特伯雷大学官网)

媒体最近披露,布莱迪因揭露中共渗透,其所在大学的办公室去年12月遭抢劫。本月,布莱迪又遭到入室抢劫,还收到一封恐吓信。信中详细列出了针对那些没有按照中共路线走的人所进行的报复措施,并威胁她说:“你就是下一个。”

“新西兰鹰视野”近期获得的一份独立调查报告也对上述两个协会进行了大曝光。

大纪元记者对新西兰统促会的背景进行了查证,发现其表面上是一个独立组织,但实际上直接隶属于中共组织,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简称中国统促会)的下属机构。

中国统促会,虽然对外声称是一个民间组织,但实际上是中央统战部下属的统战机构。在统战部官网上的“机构设置”页面,可查询到这一讯息。

此外,从中国统促会的领导层来看也具足中共背景。其会长是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执行副会长是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

中国统促会的官网显示,其在新西兰有三个分支,其中包括新西兰统促会。


中国统促会的官网显示,其在新西兰有三个分支,其中包括新西兰统促会。(中国统促会的官网截图)

不仅是在新西兰,中国统促会官网还显示,该会在全球都有分支,涵盖五大洲,仅美国就多达三十多个,数量之多令人咋舌。

根据追查国际的调查,遍布全球的海外统促会以非政府组织的名义注册却只接受来自北京的中共命令指示,贯彻中共政策并为中共利益服务。他们在所在国建立和发展以中共为领导核心的政治联盟,围绕着推进中共统战全球的战略,内外呼应,制造民意,潜移默化地影响所在国的决策,从而提升中共对世界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布莱迪的深度报告指出,新西兰统促会通过控制其它华人团体,达到控制新西兰华裔社区的目的。其会长黄玮璋同时还在新西兰和中国的许多其它统战组织里担任领导职务。

调查显示,在新西兰,几乎每一次大型的多个团体参加的活动中,组织者均为新西兰统促会及另一规模较大团体新西兰团联会。

两协会的关系密切,“积极响应”中共在新西兰的宣传活动,并且每次活动都有众多的社团涉入。比如,2017年3月,这两个协会举办庆“中国人大、政协”两会座谈会,有五十多个社团及媒体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座谈会。

2017年11月,两个协会联合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二会一团)召开庆十九大的座谈会,有来自二会一团所属的近百个社团机构的分会长或代表参加。

此外,从新西兰团联会的领导层人士构成来看,也彰显出两个协会的密切关系。在2015年底以前,这两个协会的会长都由黄玮璋担任。新西兰团联会去年四月产生的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的人员构成中,副会长严隽人和毛臻臻分别是2015年11月成立的新西兰统促总会首任会长以及统促总会副会长。


新西兰团联会去年四月产生的第八届常务理事会人员名单。(网站截图)

这两个协会和中共使领馆走得很近。他们主办的很多活动,经常有使馆的人参加。

与上述两协会关系密切的还有一个协会——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发现,在该协会的网站上可以看到,奥克兰市长、前新西兰工党领袖、外交和贸易部长、国防部长高夫(Phil Goff)担任该协会的荣誉会长,凸显该协会与奥克兰政界的不寻常关系。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网站显示,奥克兰市长、前新西兰工党领袖、外交和贸易部长、国防部长高夫(Phil Goff)担任该委员会的荣誉会长。(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网站截图)

此外,该委员会领导层的多位成员都分别是新西兰统促会和团联会的领导层成员。比如其会长和志耘多年以来一直担任这两个协会的秘书长。

不仅如此,这三个协会的核心人员,多数也都在众多的其它社团中担当领导职务,几乎能够在新西兰华人社区中“呼风唤雨”。这些人通过各个社团,触及到大量的新西兰华人。

以新西兰团联会为例,根据山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2015年1月20日发布的对新西兰团联会的介绍,该协会在当时已经发展成为29个社团,会员大约有3万余人。

记者还发现,中共不仅通过中国统促会来领导各国的统战组织,还通过“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对它们施加影响。该协会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业务指导,其主要任务之一号称是“以华侨为桥梁,沟通中国与世界,促进中外经贸、科学技术、新闻传播的合作交流”。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聘请有95个国家和地区的顾问74人、常务理事212人、理事410人,海内外团体会员101个。(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官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现任会长是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根据该协会官网的资料,其聘请有95个国家和地区的顾问74人、常务理事212人、理事410人,海内外团体会员​​101个。

新西兰多个协会会长甚至区议员分别在“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担当第六届理事会理事或常务理事。比如,新西兰团联会会长郭宏以及新西兰奥克兰区议员黄伟雄分别担任理事、新西兰中华文化传播基金会行政总裁甘开万担任常务理事。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的报导,去年9月28日,俞正声在北京会见了出席“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的全体代表。

利用中文媒体渗透华人社区

调查显示,新西兰的亲中共社团时常利用中文媒体向华人社区宣传中共意识形态。除了“新西兰中国城网”以及《怀卡托周报》外,新西兰还有很多中文媒体都与社团有关。比如“亚洲之声”,其社长是黄玮璋;《乡音》,其法人代表、社长是新西兰统促总会惠灵顿分会会长曾凯文。

这些媒体在不同的时期,会对新西兰统促会及团联会等团体组织的大型的、表达政治立场的公开性活动进行报导,有时内容还会带有对法轮功和神韵的攻击。他们通过这种方式,对华人社区进行大面积覆盖传播。

新西兰《中文时代》在2015年7月刊登一篇对法轮功的攻击性报导,并附有一份来自五个华人团体污蔑法轮功的“联合声明”。11月21日,新西兰新闻委员会裁定其报导缺乏准确性,并于12月19日勒令《中文时代》刊登出一份新闻委员会的裁定。

《中文时代》辩称,联合声明是付费广告。但新闻委员会表示:“联合声明并没有明确地标注为广告,而很容易被看作是报导的一部分。编辑应对报纸的所有内容负责。”

布莱迪在其研究报告中说,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新西兰的中文大众媒体已从一个独立、本土化的民族语言媒介变成了中共官方信息传递的出口,而《大纪元时报》则是例外。

报告还披露,这些中文媒体平台与新华社有内容合作协议,它们从新华社转载中国新闻,并参与年度在中国大陆举行的媒体培训会议。(未完待续)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