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面询后辞职 白宫通讯主任再度换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1日讯】周三(2月28日),白宫通讯主任霍普•希克斯(Hope Hicks)宣布辞职希克斯一直深受川普总统信任,也是他最忠诚、最有能力的助手之一,她的辞职成为时下美国舆论关注的又一热点。

周三,希克斯在辞职声明中表示:“没有足够的言语来表达我对川普总统的感激之情。我希望总统及其政府在继续领导我们的国家时一切顺利。”

希克斯今年29岁,当过模特,是跟随川普时间最长的助手之一。她是川普长女伊万卡(Ivanka Trump)的朋友,早在川普宣布竞选总统之前就开始与其合作,后来加入川普竞选团队,去年9月起开始正式担任白宫通讯主任一职。

白宫发言人周三发表了总统的声明。川普表示,希克斯很出众,在过去的三年里工作非常令人满意,她聪明伶俐、思想丰富,是位真正杰出的人士。

川普表示留恋与希克斯在一起工作的日子,但理解她想寻求其它发展机会的想法,并相信他们将来仍有机会共同工作。

第一千金伊万卡也发推表示:“所有认识霍普的人都喜欢她、钦佩她。我怀着沉重的心和巨大的感激之情,祝愿她下一步走好。”

周二,希克斯接受了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长达9小时的面询,就通俄门调查回答了一系列问题。面询期间,希克斯承认他为川普偶尔撒过“善意的谎言”(white lies),但她表示,关于通俄门调查,她从未做过任何伪证。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消息人士称,川普周二晚告诉希克斯,他认为她关于“善意的谎言”之说不是个好主意。不过,与其它报导相反,该消息人士称,川普并没有训斥希克斯。

希克斯是周三通知川普她即将离任的最终决定的。白宫说,现在还不能确定她离任的确切日期,但应该是在未来几周内。

希克斯长期担任川普的助手,是川普竞选团队的主要成员。她从 2015年7月起即跟随川普忙于大选。她出生于有数十年公关经验的家庭,公关能力十分出色。

希克斯早在川普参加竞选前就与伊万卡熟识,2014年她即加入了川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之后又成为川普竞选团队成员。

希克斯是川普的第三任白宫通讯主任。她的前两任分别为杜布克(Mike Dubke),2017年5月辞职;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在任仅10天,7月被免职。

目前,白宫还没有宣布谁是希克斯的继任者。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