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去年美国GDP成长2.3%,大幅超过2016年的1.6%。主要是去年底的消费者支出增长,加上企业增加投资,大幅拉抬了经济,预期今年在川普减税效益,以及联邦支出大幅增加的助力下,将能刺激经济扩张持续。

2. 音乐流服务业者Spotify宣布申请纽约证交所直接上市,寻求筹资10亿美元,目前每月有1亿5,900万用户,包括7,100万付费订户,领先苹果Apple Music的两倍,去年营收年增超过38%达40亿9,000万欧元,不过仍严重亏损12亿4,000万欧元。

3. 自从去年12月底美国国会通过共和党税改计划以来,美国企业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总额已经超过2,180亿美元,而且是连续5个月增长,如果按照这一趋势持续下去,今年美国企业股票回购规模有机会创下10多年以来新高。

4. 国际能源署最新报告显示,美国页岩油产量不断增加,到2019年,美国可能会取代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2017年,美国石油日产量超过了1000万桶,而到2018年底,这个数字会达到1100万桶,即时将对其它产油国 。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