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春拍 康熙珐琅彩碗惊艳亮相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讯】苏富比香港拍卖行的春季拍卖会即将登场,本次拍卖中最大的亮点要属一只清代康熙御制的粉红珐琅彩花卉碗。专家估计这只碗可能会创纪录的拍出2500万美元的天价。今天,苏富比特别对媒体展示了这件珍品,节目最后,咱们就一起去看一看。

这只底部印有“康熙御制”字样的珐琅彩花卉碗,碗体施以半透明状的白釉,外壁以罕见的粉色作为底色。粉色之上以五瓣梅花样式为框,内部绘制有姿态各异的花卉。

整只碗色彩丰富饱满,笔触细腻生动,是一件不可多得的佳品。

苏富比中国艺术品主席Nicolas Chow:“这些珐琅彩碗有不同底色的,其中最好的、最受追捧的是(这种)粉红色的,因为它的光彩四溢,十分美丽。”

苏富比方面表示,这款珐琅彩花卉碗很可能是由康熙年间的西方传教士绘制而成。现在存世的只有三只,台湾故宫博物院收藏了其中一只。

有趣的是,18世纪中期,欧洲进入了洛可可时期。当时在欧洲王室流行一种很好看的“蓬巴杜粉色”,很可能就源自这些从中国运来的瓷器。

据苏富比的专家估计,这件拍品最终可能会拍到2500万美元的价格。

除了这件珐琅彩碗,还有大约300件拍品参加本次春拍,总价值超过9300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