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美国企业 川普对钢铝进口课高关税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讯】周四,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多位美国钢铁及铝制品行业的企业家。川普总统同时透露,美国商务部将会在下周宣布,对进口美国的钢铁及铝制品征收高额惩罚性关税。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将制定新关税,下周就会签署,因此钢铁和铝业将会有更好的机会,我们会有新的就业机会出现。”

川普透露,商务部将对钢铁进口征收25%的关税,对铝制品进口征收10%的关税,而且这两项关税可能长期保持下去。

川普在当天推文中写道,“我们的钢铁和铝行业(还有其它许多行业),数十年来被与世界各国的不公平贸易和不良政策所扼杀,决不能再让我们的国家,企业和工人继续被欺负,我们需要自由、公平和聪明的协定。”

尽管川普没有明确指出,征收惩罚关税是针对哪些国家,但商务部今年2月1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金属产品的进口已经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其中中共是最大威胁。

乔治•梅森大学法学教授Francis H. Buckley:“川普听从了彼得•纳瓦罗的建议,纳瓦罗特别担忧中共。”

川普提前透露对钢铝材料征收关税,恰逢习近平首席经济顾问刘鹤访美之时,而刘鹤此行的主要任务就是避免美中贸易战,因此川普此举也被认为是聪明的试探。

乔治•梅森大学法学教授Francis H. Buckley:“川普宣布会在下周公布完整计划,他也是想看看反对者们会提出怎样异议,川普这样做很聪明。”

新唐人记者乔安、李大宇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