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吁提高购枪年龄 美3家大型连锁店响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2日讯】美国佛罗里达高中近日发生枪击血案,造成17人死亡后,枪支控管再次成为热议话题。总统川普(特朗普)呼吁提高购枪年龄等应对方案,截至周四(3月1日),已有3大零售连锁店宣布将购枪最低年龄提升到21岁。

在全美拥有133家Fred Meyer超市的克罗格公司(Kroger Co),周四宣布将停止在该公司旗下的Fred Meyer超市售卖枪支和弹药给21岁以下的年轻人。

另外,美国两大枪支销售企业沃尔玛(Walmar)和迪克体育用品公司(Dick’s Sporting Goods Inc.)周三(2月28日)也表示,佛州悲剧促使他们改变政策,他们将不再向21岁以下的顾客出售枪支。

沃尔玛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会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做一家负责任的枪支销售商。沃尔玛还撤下了网站上看似攻击性武器的玩具商品。

沃尔玛在数千家门店销售步枪、猎枪和子弹,2015年已停止销售攻击型步枪。除了在阿拉斯加的零售店外,沃尔玛也不在其它地方出售手枪。沃尔玛还要求消费者在购买任何武器前,必须先通过一个背景调查。

周三早些时候,迪克体育用品公司在声明中称,除了不再向不满21岁的顾客出售任何枪支外,还永久停止售卖突击步枪与高容量弹匣。该公司还敦促美国国会禁止攻击性武器,并提高购买武器弹药的法定最低年龄。

周三下午,美国总统川普与多位两党议员在白宫会面,商讨枪支政策和校园安全问题,并敦促国会尽快推出一项全面的法案,防止校园枪击案重演。

川普要求国会议员重启枪支管制立法工作,扩大对购枪者的背景审查,包括在枪支展及互联网上购枪的人。

川普还提议将购枪年龄限制由18岁提高到21岁,川普说,他认为只要一个人的精神有问题,就要叫警察把他的枪都收走,尤其不能让像佛州校园枪杀案嫌犯那样有明显精神问题的人持枪。“我不要精神有疾病的人拥有枪支”,他说。

此外,川普还建议针对攻击性武器的管制展开对话。他说,会直接下令禁止能将半自动武器改装成全自动武器的撞火枪托(Bump Stock)。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白宫会两党议员 川普促立法防校园枪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