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3月0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经济并无过热迹象,就业市场可能持续紧俏,但是不致于引发通货膨胀,因此采取逐步升息行动,是要设法在达成充分就业,与避免经济过热间取得平衡,因此渐进式加息仍然是合适的加息路径。

2. 美国商务部表示,经过税收和通膨调整后,1月份美国居民实际可支配收入较前月上涨0.6%,创下近5年来的最大涨幅,主要是受到近期减税的刺激,预期居民购买力将提升,有利拉抬本季度的经济成长。

3. 根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统计,美国2月ISM制造业指数60.8,为连续第17个月走高,同时创下近14年以来新高,主要受到新订单,生产活动,就业和库存持续扩张的推动,造成原材料上涨并出现短缺。

4. 智能手表及手环在去年假期购物季期间,总共售出3.8万付,同比增长8%,其中,苹果售出800万付智能手表,同比增长57.5%,市占率21%,排名全球第一,主要是许多竞争对手退出,导致苹果Apple Watch逐渐垄断智能穿戴市场。

新唐人记者保罗、阳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