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宵 许祝福 台湾平溪放飞天灯

【新唐人2018年03月03日讯】台湾平溪著名的放天灯活动,在元宵节当晚举办,上千个天灯缓缓飞上夜空,颇为壮观。许多观光客,前来参加,并写下新年的期许。

平溪位在台湾北部的偏远山区,早在清朝年间,村民为了克服山区传递讯息困难,采用放天灯的方式来互报平安与沟通。

后来演变为民间为新的一年祈福的活动。民众可以将自己的心愿与姓名写在天灯上,再点燃浸过油的金纸,当热气充满天灯时,天灯就会随风高飞 。

当大批的天灯缓缓上升时,景象非常壮观,许多国外游客特别前来欣赏。

其中也不乏写有日语的天灯。

日本游客HIROSHI FUKAHORI:“…最重要的是,我们早已听说这项一年一度的活动,所以我们来了,亲眼看到后,感到真的是最棒的。”

还有许多民众认真的写下新年的期许。

台湾民众:“内容大概就是全家和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每年天灯节举办的时间,是新年过后的第一次月圆,此时也意味着中国新年的庆祝到了尾声。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