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路透社:最高检换人 王岐山旧部接替曹建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3日讯】【今日点击】(3092-2)中共人大和政协的两会召开在即,人事变动消息频传。有英媒消息称,中共最高检将换人,中共国家安全部部长陈文清,将接替曹建明最高检察院检察长一职。

提要
路透社:中共最高检换人 王岐山旧部接替曹建明
对习近平没啥期待 陈小鲁生前这样说:实在不行 可以修宪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大家伙看我这期节目的时候,习近平在北京开会了,3月5日。那让我想到去年的2017年的3月初,开两会,想想这时间,如果大家感受一下,会觉得这一年时间很长,是因为出的事儿很多。可是这一年时间觉得很长,可是我们每天呢又觉得很快,这是我一再跟大家分享的。时间在我们现实的环境中呢,出现了非常,如果你自己比较敏锐的话,也不好用这词儿,就是说你去体细自己现实生命中、生活中,遇到的某些你无法分享,但却真实存在的现象或感受的时候,你会意识到自己生命的复杂性,或者意识到自己生命的另外一面。复杂性的意思你比如说作梦,这是我说过你根本分享不了。

有一期有一次我谈到我说,你会眼前突然出现一个景色,这个东西你见过,那一期节目我以为解释的,我能理解到的程度,他就是自己真正的元神,灵魂看到了现实在时间背景之下,你现实生活中的这一部分。而这一部分跟你元神所在的那个环境,正好重叠了,因为所有看到那一瞬间的时候,你会感觉到时间是停止的。就是那一刻时间是没了,而且你有一种透视感,就像如果现实环境我们看到的照片,这个环境就像720点,结果当时你看到那个环境就像4K,甚至6K的,非常清楚。

那这种事情你没办法跟别人解释,对吧!即使你看到这个人就在你眼前,你跟他说:欸,我刚才看到的很奇怪,怎么我们原来见过似的,那爷们说哥们你没事吧,吃药了吧你。你看到了他不一定看得着,尽管你们俩同时发生。说明什么意思?说明你我们人在同一个环境中,在同一个时间点上,他却展现出不同的生命氛围。而这不同的生命氛围,是我们个体者的存在。而往往这种现象,是年幼的时候,或者说这么讲吧,简单说这个人比较单纯,可是这个单纯也被人解释,我觉得也给解释乱了。就是说他往往这样的人,有这种现象的人,他不会在现实的利益中,非常的绞尽脑汁,没那么多弯弯绕,这种人他就会容易有这个东西。

那比较典型的是,我们每一个人在我们年少的时候,年幼的时候,年幼分不出来了,因为即使我们看到别的东西,我们也以为那是正常的。年少的时候我们多少有一些意识啦,就是所谓多少有些意识,是我们开始上学,被现代利益的环境,和科学的环境给侵扰之后,我们突然一看到那个现象,觉得就会很奇怪,但是呢,也没有能力去意识到它为什么出现。等我们长大成人了,二十、一二 岁了,娶妻生子谈恋爱,热恋的海枯石烂的干什么都有,对不对?赚钱的,中心现在就是赚钱的,乐在当今的,他乐得了吗神经病,你乐不了,对不对?乐在当今的人,基本上是糟蹋自己这块肉的人,用糟蹋自己这块肉的人,来表现自己乐在其中,欲望的满足的过程中,却扼杀了自己生命的灵魂,就这么简单,我跟你说可容易了,可容易了。

很多人听我节目一开始听,哎呀,一开始听了挺有意思,然后听听吧那你就那两句话,生命啦、人性啦、善啦、恶啦,不管对错啦,就这两句话。再看说,喂,不对,有的啊这可不是说,涛哥讲的太深了,还是那两句话没变,对吧!真正自己师父教导过说,真正的大法大道,那是易简,非常简单,非常的广博。但他的最简单当中,却是包涵着天地间宇宙中的理,只是人有没有能力认识。

路透社:中共最高检换人 王岐山旧部接替曹建明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路透社中共最高检要换人,王岐山旧部可能接替曹建明。28日路透社引用3个知情人,和两个外交官的消息说,王小洪将接替国家安全部长陈文清,而陈文清将转接曹建明,任最高检察院检察长。陈文清是习近平的嫡系,也谈不上习近平,但陈文清呢可能跟胡锦涛就是,就是他的关系是一个接班的关系。当陈文清进了这个国安部之后呢,其实你看到现在的国安部呢,基本是被弱化的,在国家安全委员会出现之后。而王小洪是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常务副主任,那他要接替国家安全部长的位置的话,国安部呢是曾庆红势力极其深厚的,所以这个消息是真是假,一定会怎么样,我们只能这么看。因为有另外的消息说,国安部呢给取消了,因为它进行大部围改组。国安部取消了成为国家保密局,国家保密局是国家委员会,而国家保密局所有这些,又规国家安全委员会管,那是政府机构。所以现在我们只是看到的这种状况啦,因为在开会前。

那文章提到,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都会换人的,那曹建明的职位呢,也有可能被政法委秘书长王永清所取代,而应勇有可能取代周强任最高法院院长。上海市市长应勇,那他没有能够在十九大上成为党上海市委书记,遭到了狙击,那他转任最高法院任院长的话呢,说不好,我只能说这是一个变化,我个人只能说这是个变化。这种变化不等人大开会结束,其实都是不确认的,原因就是25日,所谓修改宪法的消息,是被新华社拿出来的,下午四点钟,26日开三中全会。而三中全会跟修宪的决定没有毛关系,可是偏偏那个时候新华社的英文,把这个消息拿出来,而修宪的内容不是不仅仅这一条,可是新华社偏偏只登这一条,英文的出去,外头吵翻了天再回炉。

就是我的说法是有人向习近平下黑手,然后呢人民日报被迫在昨天又去解释,修宪不等于终身制,去掉宪制不等于终身制,越解释人家打得越厉害,因为你共产党就是终身制。可是习近平修宪抢了半天,抢了一个共产党里头,在最高层的官员当中最没用的一个官,我讲了多少回了。我说明什么意思?习近平权力至高无上底下全是空的,他不信别人,别人不信他,共产党不信他,他也不信共产党,但他一脚踩在共产党上,因为他是总书记加上思想进党章,那边是军委主席。可是总书记加上思想进入党章,在党的权力系统中他是至高的,可是没有党员相信他。在军队他是军委主席变成了最高的,可是上将被他杀了唏哩哗啦的,跟虾米酱似的,对吧!所以全是悬空的。可是在中共这种国家权力体系中,他又是合法的,所以他又突然又突出了国家主席,而这个国家主席却被邓小平给埋汰了。多乱,只是赶上2012年了。所以我说的意思所有的消息不确定,是因为这种打杀。

对习近平没啥期待 陈小鲁生前这样说:实在不行 可以修宪

陈小鲁这件事情冲击非常大,他病去的时间点上,其实陈小鲁死了之后,对他的讨论相对相当正面。陈小鲁在2018年三中全会之前,曾经10月分三中全会是11月分,他做了一个非常大的举动,就是他向老师、同学道歉,在南八中对面的一个茶馆里面,因为他当时文革时成立了,红卫兵西城区纠察队,他是头,那西纠,那在过程中有人说他打死过老师,有人说他没有打死过老师。英国的金融时报2013年的三中全会前,对他进行一个非常长的采访。那当时的谈话中,有一段涉及到修宪问题,当记者问到三中全会有什么期待?十八届三中全会2013年,他说我没什么期待,期待也没有用,关键在中央决定,现在有各种说法。所以这是13三中全会的时候,习近平没有展现出他真实的一面,我觉得三中全会重点应该在经济改革吧,比如土地流转、金融改革,经济层面改革会多一些,政治体制改革会之后的,不会有太大的动作,我们说句老实话,你依靠的退伍,还是原来的队伍也没有换人,这些人执行政务,会完全尊重法律、尊重人权吗?不可能,这个事情得慢慢来。要我说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可能要100年,你得培养几代人。五年前三中全会,五年后的三中全会刚刚结束要开两会,所以我们看到了他真正的大动作,习近平用了五年时间,这不是经济改革也不是体制改革,是今天中国社会的大变革,而恰恰在这之前呢陈小鲁死了。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