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孔子之名》波士顿首映 藏人吁关孔院

【新唐人2018年03月03日讯】3月1日晚,获得十项电影奖项的记录片“假孔子之名”在波士顿Kendall剧院上映。观众表示,从影片中了解到了孔子学院的真实情况。

在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与孔子学院的协议即将到期之际,“西藏行动组织”3月1日晚在波士顿Kendall剧院主办了记录片“假孔子之名波士顿首映式,并邀请导演秋旻到场回答观众问题。影片讲述了加拿大多伦多人要求当地学校关闭中共“孔子学院”的抗争故事。

塔夫茨大学学生Tenzin Chopki:“这部记录片让我学到很多,让我更有信心去告诉别人孔子学院的事情,实际上我想回到塔夫茨后试试看我能不能为解决塔夫茨孔子学院的问题做一点什么。

至今,美国已有110所孔子学院和501个孔子课堂。其中麻州的麻州大学、塔夫茨大学、Brockton中学和剑桥拉丁学校都设有相关项目。

今年一月,“西藏行动组织”主管Lhadon Tethong曾写信给麻州大学和剑桥拉丁学校,要求关闭孔子学院,但还没收到回信。

“西藏行动组织”主管Lhadon Tethong:“在我们的学校里传播他们的历史版本,想要篡改历史,散布政治宣传,试图影响后代,让他们无视或漠视,乃至根本不知道西藏、台湾、法轮功、中国民主等问题。这不对。”

记录片《假孔子之名》导演秋旻:“中国政府自己在利用孔子学院,作为他们在全世界施加影响力的这么一个兴趣,其实也在减弱,那么我想这肯定也是一种反应。这种反应就是基于孔子学院在西方社会近些年来受到了很大的抵制。”

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和宾州州立大学已终止其孔子学院项目,西佛罗里达大学也决定今年五月协议到期后,不再与孔子学院续约。

新唐人波士顿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