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99岁老翁 破人瑞组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4日讯】澳洲99岁老翁科伦斯日前于昆士兰举办的大英国协运动会游泳预赛中,打破男子老年组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周六(3月3日)他再次打破100米自由泳的纪录。

周六(3月3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居民科伦斯(George Corones)在黄金海岸挑战了100米自由泳的纪录,并打破世界纪录

2月28日,在黄金海岸举行的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游泳选拔赛上,科伦斯破天荒以56秒12的成绩,打破100~104岁男子组50米自由式世界纪录。

比之前英国选手哈里森(John Harrison)所保持的记录快了足足35秒,哈里森2014年以1分31秒19的成绩写下当时的世界纪录。目前科伦斯的成绩已送交国际游泳总会(FINA)进行官方验证。

澳洲海豚游泳队在他们的脸书网页上写道:“我们刚刚在这个过程中见证了历史!”


澳洲99岁老翁科伦斯,周六(3月3日)再次打破100米自由泳的纪录。(Bradley Kanaris/Getty Images)


下月即将迎来他100周岁生日的科伦斯,也是100~104岁年龄组中唯一的游泳选手。

科伦斯将自己破纪录的成绩归功于节奏和技巧,诀窍是逐步加速,每次都增加一点点力量。不过到了最后10米时,科伦斯知道自己已经累了,不过还好在没有任何干扰的情况下完成比赛。

相关视频:

科伦斯称,虽然参与赛事对他的身体而言确实是一种挑战,不过,只要有准备还是可以因应的。

科伦斯坦承,到达100岁后,身体更容易疲倦,必须花更多时间才能进入状况。所以他平均每周游泳3次并一直坚持健身。他认为只要切实地持续下去,获得的回报将无法计算。

科伦斯希望自己的成就能推动更多退休人士突破自己。科伦斯下个月将参加于澳洲黄金海岸所举行的决赛,他表示非常有信心自己能做得很好。


澳洲99岁老翁科伦斯日前于昆士兰举办的大英国协运动会游泳预赛中,打破男子老年组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Bradley Kanaris/Getty Images)


科伦斯在昆士兰的查尔维尔(Charleville)上小学时开始游泳,这一直延续到他上中学和大学的时候。

但之后约60年,他离开了游泳竞赛。2013年他曾向澳洲广播公司表示:“战争阻止了一切,从那时起直到我80岁退休,我没有参加任何游泳比赛。”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