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聚焦 李源潮低头做笔记 范长龙呵气擦眼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4日讯】中共政协会议开幕日,先前负面传闻缠身的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和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范长龙同时出席了会议。目前,范、李二人仍担任原职,但都将在本次两会后卸职。

3月3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主持召开了第十三届政协第一次会议。官媒央视的报导画面显示,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原中共军委副主席的范长龙,身着军装坐在主席台的第二排,范长龙的左手边坐的是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右手边坐的是政法委书记郭声琨。

现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李源潮,也在第二排就座,李源潮的左手边坐的是政治局委员、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右手边坐的是李建国。

对于范长龙、李源潮两人的露面,中央社描述,在会议一开始,范长龙先是拿出一副眼镜准备戴上,但随即又拿出另一副眼镜。之后,他把眼镜放在嘴边,边呵气边擦眼镜,然后戴上,开始专心研读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工作报告。

报导说,在中共十九大,未续任党内任何职务的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也坐在台上,神情尚称自然。

《星岛日报》描述,李源潮现场不时拿出一支红笔低头在报告上做笔记,并主动与右侧身旁的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交谈约一分钟。

2月14日,当局举办的2018年新年团拜会上,范长龙、李源潮也有出席。当天,习近平在团拜会上大赞“狗是人的忠诚伙伴,是忠义和平安的象征”。

据传,范长龙和李源潮都在忠诚方面存在问题。两人都是中共上一届政治局委员, 尽管目前仍担任现职,但都将在本次两会上下台。

目前,范长龙已到退休年龄,李源潮还未到68岁副国级退休的年龄。在中共19大上已提前出局,并在两会前失去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

李源潮被指涉原中办主任令计划案,令计划2014年已落马。有港媒称,在党政、人大、政协“三大皆空”的情况下,李源潮很可能“裸退”(不再担任任何职务)。

1月14日,多家媒体报导,范长龙上将已被军纪委立案调查。其后,有范的友人出示范长龙挥毫的相片外,范还出现在央视报导中,与习近平等军方高层一起“露面”。但有关他被查的传闻仍疑云未消。

有评论人士认为,范长龙、李源潮多次露面这种需要中共国家领导人都出席的正式场合,并不代表他们安全着陆。郭伯雄、徐才厚等“大老虎”落马前,也曾多次露面。

范长龙是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两人既是辽宁同乡也是上下级。徐才厚被调查期间患癌死亡。

十九大后,中共官方多次批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周永康等江派大老虎,在党内位高权重,但既巨贪又巨腐,他们涉及的案件是“阴谋篡党夺权”令人不寒而栗。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