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主席任期内幕流出 七常委“坚决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4日讯】中共修宪删除对“主席任期限制”的表述,引发海内外舆论热议。但在两会前结束的三中全会公报中只字没提。有美媒披露,该修宪建议并非在三中全会上没有讨论,而是会议的重心,并得到七常委的坚决支持。

3月3日,中共政协开幕当天,有美国中文媒体引述三中全会知情者披露,有关取消“国家主席、副主席任期限制”的修宪建议,并非在三中全会上没有讨论,而是会议重心。

知情者说,在会上,七常委均表态坚决支持该修宪建议,并要求所有代表明确表态支持,不仅口头表态,而且要签名支持。会议结束前,代表们已签名表忠心。

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于2月26日至28日召开。新华社2月25日英文版报导,中共中央委员会,将向中共人大常委会建议对宪法进行重大修改,即删除宪法中对国家主席和副主席任期的限制。

消息发布后,旋即在海内外舆论场引起极大震动。但在2月28日三中全会闭幕后。官方公报中对引爆舆论的修宪建议只字没提。

有分析认为,海内外的激烈反应,或许是中共三中全会公报不再明确提及修宪问题的原因。

舆论普遍认为,删除宪法中对“主席任期限制”的表述,这意味着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2023年完成第二个任期后,极有可能继续担任国家主席,至少执政到2028年,甚至更长。

因此,不少观察人士担心中国将回到毛时代,更加独裁。独立经济学家何清涟对希望之声表示,中共政权“从来就是独裁政权、中共少数几个人垄断最高权力的寡头独裁。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是人民的共和,是赵家人(指中共权贵)的共和,跟人民没有关系。”

何清涟说:现在人民连选票都没有,参不了政。修改宪法建议跟八千万党员最有关系,因为他们才最有可能接班,有了这个主席任期限制,他们才能在5年后,让习近平走人,因为他们痛恨习近平反腐。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说,习近平联手王岐山反腐五年,虽然拿下了以江泽民集团为主的几百名省部级高官,但是,反腐形势并不乐观。江泽民埋下的腐败炸弹,使得习近平的实际权力,并未像表面那样稳固。

他说,反腐仍在路上,因此习近平修改宪法,是在借助宪法这个工具延长其执政任期,继续反腐,解决江泽民集团的反抗和政变问题。

香港《苹果日报》也曾分析,习近平之所以要延长主席任期,主要是习一度遭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为首的集团与太子党、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连手,进行宫廷政变夺权。

中共十八大前,重庆事件爆发,随后习近平访美,美媒《华盛顿自由灯塔》披露,王立军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时,交给美领馆的材料中,有关薄周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

据悉,此次政变是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主导,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主谋,由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实施。他们企图在十八大后,利用江派军中势力及江派把持的公安、武警部队,从习近平手中夺权。

有美媒盘点,习近平执政前后曾遭到超过10次的暗杀险情,而且都是中共内部人干的。

习近平第一个5年执政中,以贪腐为名陆续拿下了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周永康等政变集团的主要成员。

同时习还打乱了中共原有的权力秩序,不但担任党政军一把手,而且身兼多个领导小组的“小组长”,直到六中全会确立“核心”地位,并在中共二中全会上把“习思想”写入党章。

有专家分析,习近平兼任了所有的头衔,并将在两会上修改国家主席任期限制,看似大权独揽,实际上是想汲取胡锦涛“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教训。面对江泽民集团的不断搅局、政变,甚至暗杀,习只有大权独揽,才能强力推行他的反腐“打虎”和一系列改革措施。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习近平在下更大的棋?澳媒:中国将发生巨变
相关链接: 两会前再现“反习联盟”?新华社被查时机惹疑
相关链接: 北京修改主席任期触动白宫 川普公开表态
相关链接: 邓小平废除终身制?赵紫阳秘书:那是他打人棍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