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鲁葬礼 王岐山习远平送花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4日讯】原中共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因急性大面积心梗,日前在海南三亚猝死。3月4日,陈小鲁遗体告别仪式在三亚举行,300多位亲友赶往参加。港媒称,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夫妇,及习近平弟弟习远平等都送了花圈。

香港星岛日报3月4日报导,陈小鲁的遗体告别式当日在海南三亚举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弟弟习远平、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夫妇、邓小平女儿邓榕等致送花圈。

陆媒对陈小鲁的追悼会进行了报导,但并未披露具体细节,也未提到谁送了花圈。

此前就有消息称,陈小鲁去世后,王岐山曾透过私人朋友对陈的家人表示慰问,并关注后事安排。

陈小鲁因急性大面积心肌梗死,2月28日,在中共军队301医院海南三亚分院抢救无效离世。

陈小鲁曾是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陈过世的5天前,2月23日,中国保监会宣布接管安邦保险,安邦原董事长吴小晖被提起公诉。

据报导,陈小鲁曾介绍中共元老邓小平的外孙女卓芮与吴小晖认识。吴小晖是浙江人,2004年与比他小6岁的卓芮结婚,成为中共最有名望和权势家庭的“孙驸马”后,创办了安邦保险集团并担任CEO和董事长。

外界相信,吴小晖是靠邓家这层关系创办了安邦,用短短10年,就将安邦资产由最初5亿元人民币变成7000亿,成为中国第二大综合型保险公司。

去年4月9日,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抓后,港媒援引北京消息人士披露,项俊波供出吴小晖的问题。吴小晖因涉千亿贷款案,遭到北京方面调查。

消息人士向大纪元透露,项俊波是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咬出的金融“第一虎”。而吴小晖与金融巨鳄肖建华及项俊波等人,均被指涉嫌2015年中国大股灾,协助江派针对习近平发动的“经济政变”,其目的是造成中国经济动荡,从而促使习近平下台。

自由亚洲援引知情人消息披露,安邦吴小晖案发后,陈小鲁也因其在该公司报销了巨额的出国费用,以及由安邦耗钜资出版纪念其父、已故元帅陈毅的书籍,也被官方约谈并被限制出境。

2015年,《南方周末》报导,陈小鲁因掌控着上海标基、浙江标基、嘉兴公路等3家公司,而这3家公司合计持有安邦保险集团51.36%的股权,因此市场有意见认为陈小鲁才是安邦的“实际控制人”。

当时陈小鲁曾出面否认,称自己与吴小晖合作快15年,就是顾问,一咨询,二站台,无股份,无工资,不介入公司的具体经营管理,只做战略咨询。

陈小鲁好友、独立学者吴伟在悼文中称,陈小鲁生性豁达,在去年11月鲍彤的生日宴上,陈小鲁说,上边查安邦时也把他查了个底掉,前几天通知他,结论是“没有他什么事”。

公开简历显示,陈小鲁1946年7月生于山东,曾任中共军队第39军244团政治处主任。现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吴小晖“媒人”陈小鲁猝逝 曾承认为安邦站台咨询
相关链接: 陈小鲁死前惊叫“不好!” 与吴小晖神秘关系曝光
相关链接: 陈小鲁生前曾表态:实在不行 可以修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