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男骗美国政府37年 窃公民福利36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5日讯】 3月1日,一名墨西哥男子在美国法庭上认罪,他已经利用假公民身份在美国生活37年,期间从美国政府窃得高达36万美元的福利。

位于圣地亚哥(San Diego)的加州南区联邦法院3月1日审理了这起身份作假案件。

墨西哥男子安迪瓦加(Andres Avelino Anduaga)在法庭上承认,他从1980年起就窃取了美国公民身份,并申请了社安号(Social Security number)和残障福利(Disability Benefits),几十年间从美国政府骗取了巨额福利。

安蒂瓦加来自墨西哥蒂华纳(Tijuana)市,现年66岁。1980年,他凭借假出生证明,以亚伯拉罕•里奥霍斯(Abraham Riojos)的名字在德州注册了公民身份。之后,他又申请了加州的驾照、社安号和护照。

根据安迪瓦加的认罪协议,从1989至2016年,他从美国政府骗取了36.1万美元的福利,其中包括医疗费、粮食卷和补充保障收入(Supplemental Security Income ,SSI)。

几十年来,安迪瓦加利用假身份不受限制地往返于美墨之间,据称每周都会往返几次。检察官指控,被告几十年来窃取了美国为最需要帮助的人所提供的福利。

调查人员找到了目前居住在佛罗里达州的真正的亚伯拉罕•里奥霍斯。他表示,关于他的身份被欺诈性的用了这么久,他没有得到任何迹象。

另外,当局并未澄清安迪瓦加是如何伪装身份的,不过,据信真假里奥霍斯彼此并不认识,也从未联系过。

对安迪瓦加的调查始于2014年,调查人员根据一个可疑邮箱,一层一层地展开了线索进行调查。美墨边境的这些私人邮箱据称与居留欺诈有关。

法院宣布,安迪瓦加已同意赔付他所欺诈的全部福利,但他仍面临12年刑期。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