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维稳 李蔚被迫离京遭杭州警察殴打

【新唐人2018年03月05日讯】中共两会,从3月3号起在北京召开,北京维权人士李蔚按公安的“要求”外出旅游,他到杭州入住酒店后,遭到当地警察查房,没有出示传唤证却要带他到派出所,被李蔚拒绝,4号凌晨,数名警察破门而入,暴力殴打李蔚。

北京维权人士李蔚5号告诉《新唐人》,3号他到杭州,晚上入住括苍酒店,11点左右的的时候,两名辅警来敲门,要求他出示身份证,查验之后说有前科记录,需要到派出所做指纹和笔录,因为没有传唤证被他拒绝,不久又有警察来敲门,仍是要他到派出所。

北京维权人士李蔚:“九堡派出所警察要我开门跟他们去,我说请出示传唤证,然后也告诉他,我是配合北京公安的两会维稳,离开北京到杭州来旅游的,正在交涉过程中,门突然被踹开,冲出五、六个人,不由分说就打我,被按到床边反铐,然后身上、头部、后背遭到猛烈的警棍殴打。”

警察殴打李蔚之后,约凌晨0:37分,将人背铐带到派出所后送医。医院初步检查结果是:脑部血肿,左脚外伤,不能穿鞋,面部外伤,腰部活动不便需要观察是否有内出血,包括颅内出血,后续仍要换药和检查。

李蔚:“随后被带到派出所,然后就要我做指纹、提取DNA,特别要求我手机密码告诉他们,要做资料提取,说是杭州市公安厅的内部规定,我认为这个是违法的。昨天下午3点多钟到晚上11点多钟呢,又把我关起来,手机收缴,然后出来说经过调查你没有违法。”

中共两会,分别于3月3号和3月5号在北京开幕,很多维权人士在两会前夕,被迫离开北京,到外地旅游,并严禁各地访民进京上访。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