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党同意联合组阁 默克尔将四连任

【新唐人2018年03月05日讯】周日,德国社会民主党成员投票,赞成与总理默克尔的保守派组成联盟。这意味着去年大选后,历时五个多月的政治不确定将告一段落。

社民党成员投票支持与默克尔的保守派结盟,这将让默克尔赢得第四个任期。

双方达成的结盟协议承诺加强欧盟,并为社民党成员提供一些关键的政府职位。协议为组建新政府开辟了道路,打破了去年9月大选后的政治僵局。

据报导,社民党三分之二的成员都支持与默克尔的保守派结盟,高于很多人的预期。此前,社民党内两派进行了一番激烈的较量。

去年大选后,社民党一度打算下野,但11月默克尔与两个小党合作的谈判破裂后,社民党同意进行谈判。

默克尔周一表示,新政府需要迅速开始工作,解决诸如国际贸易政策等问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们每天都看到和听到,欧洲需要加紧努力,德国需要和法国及其他成员国一道,发出强大的声音,这类国际贸易政策问题。”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表示,结束不确定的局面,对国家有利。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这不是一个个人评价或敏感性的问题,相反,我认为,这个充满不确定性和不安全感的阶段已经结束,这对我们国家是有益的。”

默克尔可能在本月中旬宣誓就职,开始她下一个任期。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徐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