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王岐山同现身湖南团 胡春华去向仍成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6日讯】中共“两会”正式开幕,人大各代表团陆续召开审议会议,胡春华王岐山同时现身湖南代表团,引起全球媒体聚焦。目前中共十九届政治局25人职位基本确定,唯有胡春华去向仍是一个谜。

3月5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开幕,作为湖南人大代表的中共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和中共前纪委书记王岐山,共同参加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当地政府工作报告。

此前的1月底,胡春华和王岐山同时在湖南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中共十九大上,受此前海外传闻的影响,王岐山最终未能留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十九大后,取代王岐山的是原中组部长赵乐际。

1月底,王岐山罕见的当选湖南省人大代表后,外界普遍认为,这意味着王岐山将重返政坛,出任中共国家副主席,其掌握的实权不仅会超过其他副主席,甚至超越七常委。王的真正作用,将仍然是习近平最得力的左右手,今后的中共体制仍以习王二人互动为主。

至于胡春华,自去年7月24日,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前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与孙一起被视为中共接班人的胡,也曾一度引发舆论关注。

当时,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分析说,胡春华在十九大上会留任政治局委员,但是入常的机会是没有了,习近平不会接受十八大的接班方案。

中共十九大后,胡春华不但入常无望,在卸任广东省委书记后,至今去向仍是一个迷。

目前中共十九届政治局25人职位基本确定,仅胡春华去向谜团待解。不过,近期他经常出现在中共高层会议或其他政治场合中。

2017年底,中共密集举行的政治局成员会议,例如,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胡春华两度亮相,并出现在央视新闻联播镜头中。

2017年12月27日,中共政治局举行2017年的最后一次政治局会议,确定了召开十九届二中全会,胡春华也参加了会议;今年1月30日,政治局就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第三次集体学习时,胡也有出席。2月14日,由习近平主持的国务院新年团拜会,胡也在座。

自中共十九大上,胡春华没能晋升中共政治局常委后,有关他的去向就开始引发多种猜测,包括:胡将出任中共副主席、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中共政协副主席等职。

最多的观点是,胡春华将接替汪洋,转任主管农业和对外经贸中共国务院副总理。

上届中共副总理有四位,汪洋因入常而离任,张高丽、刘延东、马凯三人届龄退休。

多家媒体预测,刘鹤、孙春兰、胡春华可能是下届的中共副总理人选。其中刘鹤可能接替马凯的职位,分管金融、工业和交通,胡春华可能接替汪洋的职位,目前无兼任职务的原中共中央统战部长孙春兰将接替刘延东的职务,分管教科文卫等。

按照中共惯例及最近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活动动态,排名最末的江派常委韩正,将接替江派前常委张高丽的职位,出任中共第一副总理。

有港媒分析,中共国务院这个新的班底有不少缺陷,除刘鹤是经济方面的专业人士之外,韩正、孙春兰、胡春华恐怕都是财经工作的门外汉,让他们统筹大陆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恐怕就力不从心了。

不过,由于习近平经常不按常理出牌,上述人员的最终职务,还是要在两会上揭晓。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胡春华陈敏尔意外“失常” 习近平废除隔代指定
相关链接: 美学者:19大不立储 习近平仍面临政变危险
相关链接: 法媒评王岐山:走得不可相信 来得不可思议
相关链接: 王岐山想取代习近平? 港媒揭王遭“暗算”内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