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兰”涉留学生超时打黑工 社长与7名高层送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6日讯】日本知名连锁拉面店“一兰”传出涉嫌让打工的留学生超时工作,大阪警方今搜索位在福冈的总部,并依违反《雇用对策法》以及违反《出入国管理法》等罪名,将53岁社长吉冨学与7名劳务单位高层送办。

据《朝日新闻》报导,警方对外表示,在2017年9月至11月期间,“一兰”位在大阪市内2间分店,涉嫌雇用10名来自越南和中国留学生,工时超过《出入国管理法》规定的单周28小时。

2017年11月,大阪警方逮捕了一名违法在“一兰”拉面道顿堀分店兼职的越南籍交换女学生,确认该女学生有超时工作的问题,进一步对其余留学生进行搜索。

警方发现,“一兰”雇用的留学生中,有的未向当局提出留学生打工的申报书,也有的已丧失学生资格,却仍在店内继续打黑工。

警方调查报告也显示,有留学生最多一个月打工164小时、赚了约21万日圆(约2000美元)。

据了解,一兰拉面在日本各地及美国、香港、台湾都有分店,在日本雇用的外国人有将近1200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