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开幕 北京当局如临大敌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全国人大会议3月5号开幕,北京当局如临大敌,出动大批警力加强安检,大会堂周边和天安门广场等敏感地方戒备森严,访民大都被拦截遣返,为防止手机遭到定位后抓捕,很多访民手机都是关机状态。

中共全国人大会议3月5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周边地区和天安门广场等敏感地方戒备森严,街道路口都有戴红袖标的人员值班,还有特警的车辆待命,进入北京都要查身份证,车辆也要安检。到国家信访局的访民从平日的上万人大幅减少到一、两千人。

北京市民佟先生:“路上警察这些,那倒是多了一些,我也感觉有部分紧张,我也不去那些敏感的地方。截访的多,而且呢把访民都给弄到外地了,每次开会不都是这样,已成为惯例了,主要有影响的就是那些异见者嘛,就是不同意见的人士,还有访民。”

河南访民聂丽娜七旬母亲黄妙云的房子,2月4号被乡政府派人暴力强拆,家中物品全部砸在废墟里。聂丽娜和母亲以及6岁的女儿,一家三口在废墟里过年。3月1号,母女俩人到北京上访。

聂丽娜的妹妹聂丽红表示,为了防止手机遭到定位后抓捕,聂丽娜手机大都是关机状态。

河南访民聂丽娜妹妹聂丽红:“有人跟我说,我们政府现在过去好多人去找我姊姊,他们就是不让她在那边告,现在北京不是开的会嘛,她的电话是不安全。”

聂丽娜目前平安,传出了抵达北京当天的视频:

黄妙云:“把我的房子给我拆了,啥东西都砸烂都坏了,俺到北京讨个公道,赔偿啥也没有给我。”

聂丽娜:“襄城县茨沟乡政府暴力强拆让我年迈的母亲和我,我们祖孙三代无处去住,大年三十,我们在废墟上度过,这就是茨沟乡的党政干部的所作所为,掠夺百姓财产。”

中共两会期间,中国各地均传出访民和异议人士被限制自由,甚至被拘留。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