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性侵下属 韩国政坛新星安熙正辞职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讯】韩国政坛掀起反性侵运动。周二,韩国执政党新星安熙正在遭到女下属强奸指控后,宣布辞职。

韩国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33岁的女秘书金志恩,周一公开披露,曾在过去8个月,四次遭安熙正强暴,期间还多次遭安熙正性骚扰。

安熙正随即承认与金志恩有不适当性关系,但辩称是两情相悦。不过,他周二在脸书向金志恩道歉,并改口一切都是他的错,从今以后,他将辞职并停止所有政治活动。

52岁的安熙正已婚,在2017年总统大选中,曾与文在寅角逐党内提名,被视为下一届韩国总统的热门人选。

周二,韩国民主党迅速采取超强硬措施,将安熙正开除党籍。

#MeToo反性侵运动从好莱坞吹向韩国,韩国民众难以想像性侵丑闻如此普遍。

韩国民众LEE SEUL-KI:“我感到很糟,这样的丑闻还会一再发生,如果(#MeToo)运动没有出现的话。”

韩国民众PARK JUN-HYUN:“我们必须解决这些问题,为了我们国家的未来,确保我们可以创造一个两性平等的世界,生活在一起。”

忠清南道议会已经接受安熙正的辞职,警方正在对安熙正展开调查。

新唐人记者唐楣、徐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