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谈判 公民权几乎达成协议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讯】周二,欧盟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在伦敦与英国脱欧大臣会面,表示双方将在未来几天就公民权问题达成协议。

欧盟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费尔霍夫施塔特周二在伦敦表示,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以及英国内政大臣安珀•路德的会面,足见成效。

费尔霍夫施塔特说,此行的两个重要任务,一个是双方在未来几天或几个星期内,就公民权问题达成协议。

欧盟脱欧首席谈判费尔霍夫施塔特:“现在是我们就公民权利作出结论的时候了,让英国国民在欧洲的权利得到保障,居住在英国的欧盟公民权利也得到保障。”

费尔霍夫施塔特表示,第二个重要任务是界定双方未来的关系。

欧盟脱欧首席谈判费尔霍夫施塔特:“我与首相及其人民讨论的第二点主要焦点,是关于未来的关系。今天的问题是,迄今全球性的关系里面没有这样的关系。”

周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议会发表讲话说,英国脱欧的过渡期谈判接近达成一致,英镑汇率应声走高。

但在北爱尔兰边界问题上,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代表团周二会见欧盟谈判代表巴尼耶后表示,无法接受欧盟提出的草案。

新唐人记者唐楣、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