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第一弹 德州初选开跑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的33个席位和众议院的全部435个席位,将于今年11月6日进行重新选举。周二,德州的初选拉开了帷幕,这也标志着2018年的“中期选举”正式开跑。国会两党的参选人在初选中要力争得到党内提名,而后将代表本党参加决选。

德州初选,大部分选民在周二当天投票。

但在德州15个最大的县中,以邮寄等方式“提前投票”的人数,民主党选民有465,000人,共和党有420,000人。

参议员克鲁兹表示:这是反对川普的极左势力推动造成的。

德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民主党一直有这个不切实际的梦想,我不相信这会发生。但保证它不发生的最好办法,就是保守派选民出来积极投票。”

德州一直是共和党票仓,政治学教授吉尔森(Cal Jillson)认为,民主党在德州还不足以威胁共和党。

不过克鲁兹(Ted Cruz)警告说,无论如何,共和党选民要出来投票。

德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他们(极左势力)想弹劾川普总统,他们想阻止所有正在进行的政治议程,如减税、削减政府管制、保护宪法,保护公民基本权利,如果我们想保证这些继续进行,就要走出来投票。”

与德州现任共和党州长艾伯特(Greg Abbott)一样,参议员克鲁兹预料顺利通过初选,他可能在决选中遇到民主党贝托•欧洛克(Beto O’Rourke)的挑战。但一份民调(Texas Politics Project poll )显示,有近40%的选民还不知道欧洛克是谁。

而布什家族成员,现任德州土地局局长乔治•布什(George P. Bush)的初选会稍显困难,他与对手杰里•帕特森(Jerry Patterson)的民调相差不多,有可能在6周内进行第二轮选举(runoff election)。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