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政变基地”仍不安全?陈敏尔两会列十大清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7日讯】正在北京召开的人大会议6日进入分组讨论。重庆小组进行开放式讨论,邀请中外媒体围观。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会上谴责薄熙来与孙政才是政治污染源,为此重庆市委列出10个“负面清单”,指薄孙流毒仍没肃清。重庆此前被指“政变基地”,外界认为,陈敏尔讲话似乎在透露重庆直到目前仍不安全。

中国13届全国人大会议第一次会议,3月6日,进入分组讨论阶段,重庆市代表团下午进行开放式讨论,吸引众多中外媒体到场。

据台媒中央社报导,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孙政才的腐败问题是涉及方方面面的,其中最突出的是“政治上的腐败”。

陈敏尔还批评薄熙来、孙政才是“政治生态的污染源”,他们极大地伤害了重庆的干部。

他说,大家从有关方面听到,薄熙来的思想遗毒还没有肃清,所以要和肃清孙政才的恶劣影响结合起来,做到有破有立。首先在政治上肃清他们的遗毒。

陈敏尔还表示,在中共十八大与十九大前分别查处薄、孙二人的案件,非常英明且十分及时,为中共消除了“政治隐患”,也为重庆消除了政治生态的污染源。

陈敏尔介绍说,重庆市委列了10个“负面清单”,就是薄、孙二人在政治、思想、作风、纪律、用人、法治上的不正确。也列了10个正面清单,就是现在重庆市委要确立的方向、原则、纪律、用人标准和法治化水准等。

薄熙来、孙政才都是中共前政治局委员,他们被指是江派培植起来的中共未来的接班人选之一,分别有望在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上出任中共政治局常委。

江派人马企图让薄熙来在中共十八大后两至三年内取代习近平,但因重庆事件爆发,薄熙来、周永康、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人马正在进行的政变阴谋曝光,薄熙来、周永康先后被抓。

而孙政才是贾庆林、刘淇、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培植起来的另一权力继承人,企图在中共二十大上接替李克强或习近平。

但在中共十八大前,薄熙来落马;孙政才于中共十九大前落马。

孙政才落马后,港媒《南华早报》援引一位熟悉重庆政治圈的消息人士的话称,该市许多高级官员因涉孙政才案被抓。

文章称,孙政才在任时选出的十九大代表中,有14名最终被取消了十九大代表资格,其中包括5名重庆市委常委。这五名常委都是当年5月孙政才在职时选出的。

中共官媒2017年9月29日发布的2287名十九大代表的名单显示,重庆市同年5月出炉的43名代表中,有14人未通过“资格审查”,其中包括孙政才等6名时任市委常委。

同年9月25日,中共十八届政治局七常委参观了习近平执政5年大型成就展。在展览中,孙政才和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并列,被定性为十八大以来的六大“政治隐患”。

大陆体制内专家辛子陵对《大纪元》说:“重庆被江派两次选中作为基地,第一次是薄熙来企图发动政变推翻习近平,第二次曾庆红又安排孙政才在重庆,希望他若干年后能起作用,这些阴谋都被习近平揭破了。”

他披露,刘云山早前曾经专门给宣传口内部作指示,宣传孙政才,几乎三天一见报,规格非常高,意思就是树立未来的接班人。

辛子陵还指,这些习近平都看在眼里,先把这个事情看清搞实,“后来各种迹象、各种情况证明,孙政才是继薄熙来之后,江泽民、曾庆红他们培养的第二个将来继续他们的意志,搞事推翻习近平的接班人。第二次发动政变吧。”

辛子陵强调:“这些人不仅搞战术而且是搞战略,他们看到几年、几年以后、甚至十年之后,如果孙政才能够进政治局常委,将来会后患无穷。”

他说,习近平突然在中共十九大前夕“双规孙政才,点到了江派的死穴”,废了江派“未来的希望”。

中共十九大后,中共官方多次批薄熙来、孙政才、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江派大老虎,在党内位高权重,但既巨贪又巨腐,他们涉及的案件是“阴谋篡党夺权”,“令人不寒而栗、触目惊心”。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