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无人驾驶巴士在湾区正式上路

【新唐人2018年03月07日讯】加州车管局3月6号在旧金山湾区的圣拉蒙市(San Ramon)宣布,无人驾驶巴士将正式在公共道路上行驶,开启了加州无人驾驶车的新阶段。来看报导。

这辆缓缓驶来的红色车厢,就是康县交通局(CCTA)推出的无人驾驶巴士“EasyMile”,今天开始这种小巴就正式上路载客了。

圣拉蒙市市长Bill Clarkson:“对圣拉蒙这是件很好的事,是全美第一个努力实现,美国第一个开始在公共道路上使用无人驾驶车的城市。”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2017年批准了EasyMile在封闭范围内行驶的许可,加州交通局DMV则在今年1月颁发了在公共道路上行驶的许可。

圣拉蒙市市长Bill Clarkson:“大约花了1年左右,因为大家都是第一次做。车辆管理局也非常谨慎,批准没有驾驶员,没有方向盘和刹车的车辆在公共道路上行驶。”

2年前康县交通局开始讨论未来交通蓝图,决定引进EasyMile,成为北美地区首个用户。EasyMile由法国制造,目前被7个国家采用。

康县交通局执行总监Randell Iwasaki:“这部巴士是完全的Level 4自动驾驶。没有方向盘,没有油门。不需要驾驶员,但在试验阶段还会有操作员来确认车门顺利开关,乘客是否坐下,是否可以出发。但最终,车厢内将不需要操作人员。”

EasyMile是为了解决公共交通最初和最后1哩路而设计的,采用电力驱动,低速行驶。车身没有前后之分,可容纳12人,还配备紧急停车按钮,以及辅助残疾人上下车的设备。初期阶段将在办公园区和大型巴士站之间循环运行。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李舒健圣拉蒙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