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推后禁 北加州农业县翻转大麻政策

【新唐人2018年03月07日讯】北加州的卡拉维拉斯县(Calaveras)以金矿和农业种植著称。自从加州娱乐大麻合法化后,该县涌入大量大麻种植者。当地居民非常担心大麻业对社区安全和环境污染造成恶劣影响,上个月,该县议会以3:2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商业大麻种植禁令,令民众拍手叫好。

卡拉维拉斯县警署估计,该县当前有大约1,000户非法的大麻种植点。由于当地警力缺乏,监控非法大麻种植挑战巨大。居民也担心,非法种植大麻会让当地不安全,种植大麻的同时带来帮派暴力、毒品和枪支。

据加州消防局数据,两年前,一场野火导致卡拉维加斯县周边数万英亩土地被烧毁,超过900幢建筑受到破坏,造成的损失达数百万美元。当时的县政委员因而将大麻合法化作为拯救当地经济的办法。廉价土地加上友好的法规环境,让这个只有4.5万居民的小县吸引了大批大麻种植者

去年大选,主张反大麻的县政委员顺利当选,最终在今年1月投票通过种植禁令,要求大麻种植者在6月前结束经营。官员担心种植大麻使用的杀虫剂会流入水渠,污染水源。

今年初,加州娱乐大麻合法化正式实施,随之吸食大麻所引发的交通事故等问题也层出不穷。而大麻合法化法案也赋予地方政府权力,制定适合当地的监管条例。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