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最古老纪录 澳洲女子发现132年前瓶中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7日讯】澳洲西澳省一名女子1月在偏远沙丘上,发现为了追踪洋流,从印度洋一艘德国船只上抛进大海的瓶中信,上面写着1886年6月12日和船名“鲍拉”。

伊曼(Tonya Illman)在伯斯(Perth)以北180公里的偏远沙丘上,发现这一只没有软木塞或盖子的荷兰杜松子酒瓶。她与家人在瓶内发现用细绳绑着、紧紧卷起的纸条。

伊曼说:“我们把它带回家烘干,打开纸条后,看见它是张德文打字的表格,上头还有非常淡的德文手写字迹。”

她的丈夫透过上网搜寻发现,这是德国海军天文台(Deutsche Seewarte)1864年至1933年所做的实验。当时天文台请多位船长把瓶子抛进大海,每瓶都写有日期、船名、抛出的座标位置、船只母港和目的地。

伊曼发现的瓶子上面写着1886年6月12日和船名“鲍拉”(Paula),距今已132年。

伊曼的丈夫金(Kym)兴奋的说,“我们想知道,我们发现的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东西,还是非常有创意的恶作剧。”所以需要更多资讯。

伊曼和家人将瓶中信带到西澳博物馆(Western Australian Museum)请德国和荷兰专家鉴定后,证实瓶子是19世纪在荷兰制造,纸张符合那个年代,船只“鲍拉”1886年也确曾从英国卡地夫(Cardiff)航行到印尼锡江(Makassar),和瓶中信所写的内容相符。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