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在“呼吸”? 加拿大男拍到森林地面诡异起伏(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7日讯】近期,一段视频在网路热传,加拿大男子纳托尔意外拍到,一处森林地面诡异地上下起伏,地球宛如在“呼吸”一样,引发热议。

据外媒报导,该奇景发生在加拿大新斯科细亚(Nova Scotia),加拿大男子纳托尔(Brian Nuttall)2015年曾在自己家附近的一处森林,意外捕捉到奇景。

纳托尔称,一天,他步行经过一处森林,惊奇的发现,整座森林的地面竟然不断地上下起伏,宛如在“呼吸”一样。于是,他赶紧将此画面拍下来,并上传至脸书,与网友分享。

不少看过视频的网友认为,这景象“太诡异了,让人毛骨悚然”、“好像在呼吸一样”。

有网友猜测,应该是“地下有河流经过,加上土质松软,地面才会浮动”。

也有网友认为,“枯树的根在地下形成空间,而新树的根在地面延伸,因风吹动才造成地面浮动”。

纳托尔对此回应道,该处森林地面干燥,地下也没有河流,那些树的根似乎都没有深入地底,猜测可能是受强风吹动,才会造成此种奇妙景象。

但究竟这个“地面呼吸”的奇异现象是因何而起,目前仍没有确凿的答案。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