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8年03月07日讯】下面是今天的财经速瞄。

1. 美国景气佳 2月新增就业再创佳绩

美国就业市场持续火热,人力资源机构ADP预测,今年2月美国企业新增就业人数多达23.5万人。其中大型企业新增就业7万人,中型企业新增9.7万人,小型企业则新增6.8万人。

2. 应对美国产油激增 OPEC拟继续减产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与俄罗斯等产油国,在去年协议进行减产原油,每天减产180万桶,借此提高油价。但受到美国页岩油产量大增影响,OPEC与俄罗斯等国家,准备继续延长减产时间,预计延长到今年年底。

3. 忧国际贸易战开打 资金涌入避险货币

国际市场担心全球贸易战开打,许多资金纷纷转往投资相对避险的货币,包括日圆、瑞士法郎等货币,近日都出现上涨行情。而加拿大加元与墨西哥比索,则受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可能出现变数,汇率连日下跌。

4. 你快乐吗?盖洛普公布“最快乐年薪”

根据盖洛普最新民调发现,在国际社会上,年薪9.5万美元的人,生活最快乐,最有满足感;但在西欧地区,最快乐的人,年薪是10万美元;而在北美地区,则需要年薪10.5万美元,生活才最快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