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营iCloud首日 用户资料传被盗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苹果公司配合中共《网络安全法》规定,从2月28号起,将中国iCloud 业务转交“云上贵州公司”负责。但当天就传出一名中国网友,被苹果技术支援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入侵其iCloud账户,非法窃取他的个人信息资料,并敲诈勒索的事件。

网友“美国往事1999”发博文爆料,2月28号他拨打苹果客服热线4006668800 咨询iCloud相关事宜,但是转接到的苹果技术顾问(男性)态度很敷衍和推脱,后来与对方发生口角。

该网友称,当晚这名技术人员打电话过来威胁,他在网络公开了录音。

苹果技术人员:“其实我很好奇,你为什么一定要把你的iCloud账号啊,不想用‘云上贵州’来运营。所以说,我就利用了我一点职务之便,我就把你的信息稍微拷贝了一下。”

录音中该技术人员不肯透露姓名,但声称已经往该网友的三个邮箱(163、Hotmail、iCloud)各发了一封邮件,要求加他的qq号,不然就将拷贝的隐私曝光。

苹果技术人员:“以后苹果设备你就不要用了,我不敢说让你生不如死,至少会给你带来一点,就说是工作上或者是其他生活上的一些不便。”

网友“美国往事1999”:“你这种行为已经违法了。”

苹果技术人员:“一个小时之后如果说,你要是加(qq)的话,那我就给你看点东西,你如果是不加的话,那以后你这个信息,我就给你扔出去。”

之后该网友发现自己的iCloud账户被非法侵入,还在邮箱看到了对方发的恐吓信。他担心储存在iCloud里的信息安全,多次向苹果客服反映此事,但直到第三天才有一名女经理跟进事件。该网友最后报警并立案。

3月7号,网友“美国往事1999”再度公布苹果公司对他的回复录音。

苹果技术人员:“您好我是苹果工作人员,我姓陆。从我们调查的一个结果来看,确实,我们已经有,就是有关的人员我们这里也已经做了开除的处理。”

苹果1月10号宣布 iCloud 将移转给云上贵州时,曾声明强调:“Apple拥有强大的资料隐私和安全保护机制,并且不会在我们任何系统创建后门。”但无国界记者组织认为中国iCloud 不安全,呼吁记者不要使用。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