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特使访美替朝鲜传话 金正恩拟派胞妹访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9日讯】青瓦台周四发布消息称,韩国国家安全室室长郑义溶和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当天已启程前往美国,将展开为期4天的访美行程。二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促进美朝对话。此前有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称,金正恩打算派其胞妹金与正访美,与华盛顿直接对话。

据韩联社报导,当地时间3月8日上午,郑义溶徐薰从仁川机场搭乘飞机启程前往美国。临出发前,郑义溶接受韩媒采访表示,他与徐薰此行将向美方通报特使团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具体对话内容,并呼吁美方启动朝美对话。

郑义溶否认了此前韩国媒体上传出的所谓金正恩愿为促成朝美对话而停运宁边核设施的传言,他表示,现在还不是讨论具体筹码的时候。

不过,当媒体追问他们此行将替朝鲜向美方转达什么信息时,郑义溶缄口不答。

此前,郑义溶以韩国总统特使团团长的身份,于3月5日至6日对朝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特使团3月6日返回韩国后,青瓦台随即对外宣布,朝韩已商定于4月底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韩朝首脑会晤。

韩联社援引青瓦台相关人士透露,郑义溶和徐薰抵达美国后,将与美方举行三次会谈:访美首日,将与美国中情局(CIA)局长麦克•蓬佩奥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会晤;次日将同负责朝鲜事务的政府部门三名部长举行会晤,之后访问白宫传达朝鲜的信息,呼吁美方与朝对话;美东时间3月9日,郑、徐二人很可能与美国总统川普以及副总统迈克•彭斯会晤,具体日程双方尚在协商当中。

上述青瓦台人士并透露,目前韩国只有特使团5人和文在寅知晓朝鲜当局就对话问题的具体表态信息。

就在郑、徐二人启程访美的当天,香港媒体《南华早报》援引一名韩国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可能派遣他的妹妹金与正访美,以开启华盛顿和平壤之间的直接对话,这或将是韩国特使郑义溶访美时将向美国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传递的重要信息之一。

同一天,美国媒体彭博社则发文指出,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对朝鲜核计划谈判“突然释放出热情之际”,恰恰是朝鲜外汇储备出现急剧下滑的时候。

该报导引述韩国专家分析称:2017年朝鲜因研发核武而被国际社会制裁,被限制出口商品,这让朝鲜经济遭打严重打击,2018年朝鲜当局的现金储备即将耗尽。

报导还援引韩国国际经济政策研究所今年2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平壤面对的另一个风险是朝鲜严重的通货膨胀。

对此,外界普遍认为,朝鲜经济因国际制裁已出现严重滑坡,金正恩应该是在走投无路的困境下,想通过谈判换取较为宽松的国际环境,从而获得喘息之机。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