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谋杀瑞典女记者 丹麦发明家否认控罪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讯】去年发生在丹麦的、震惊世界的彼得·梅德森潜水艇谋杀案,周四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法院正式启动庭审程序,下面是来自丹麦的报导。

我身后是丹麦哥本哈根市法院。这里正在审理丹麦潜水艇谋杀女记者一案。来自15个国家125名记者聚焦在此。丹麦电视台也对此案进行了现场报导。

上午9点半,庭审准时开始。本次开庭旨在澄清该案到底是事故,还是谋杀。

庭审过程中,检方出示证据表明,被害人金沃尔的头部并没有船舱窗户击伤的任何痕迹,与彼得·梅德森说金沃尔因被潜艇船舱窗户击倒的说法不符。而法医出示的验尸报告则表明金沃尔很可能因窒息而死,由此认为梅德森涉嫌谋杀。

梅德森承认肢解了金沃尔的尸体,但坚持否认谋杀。

47岁的梅德森是丹麦知名火箭及潜艇制造者。2017年8月10日,女记者金沃尔在报道梅德森的潜艇试航时失踪,多日后金沃尔被肢解的尸体在水中被发现,梅德森因此被控涉嫌谋杀。

新唐人记者玛丽恩、学智丹麦哥本哈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