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校园枪撃案 2名特警自发拯救遭停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9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道格拉斯中学日前发生震撼社会枪击案,当时2名在学校附近的米拉马尔市(Miramar)特警队(SWAT)警员自发前往协助,如今遭到停职处分,理由是未经允许造成警员安全问题。

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一名遭退学的19岁学生克鲁兹(Nikolas Cruz),上月14日,持合法购买的AR-15半自动攻击步枪,闯入校园大开杀戒,当时共有17人丧命,其中14名是学生。

米拉马尔警局发言人茹丝(Tania Rues)表示,案发当天,米拉马尔警局指示特警队进入待命状态,以便支援布劳沃德郡(Broward)郡警,但特警队从来没有接获出勤通知。

警员是吉伯特(Jeffrey Gilbert)和史洛瑟(Carl Schlosser)他们并没有获得前往玛乔利史东曼道格拉斯高中支援的允许,因此造成的警员安全问题,也让他们无法对自己的行动负责。

另外,警员冈萨雷斯(Kevin Gonzalez)被控在社群网站上散布该市与该特警队的负面言论,被以违反社交媒体政策和行为守则为由停职。

茹丝说,3名警员于2月22日获知被无限期从该部门的“特许计划(privileged program)”移除,并被命令交出特警队配发的步枪,但他们仍然在执行其他任务。

布劳沃德郡郡警则回应,目前无法确认案发当天是否有人曾与米拉玛尔警局联络,但当时“并不需要”米拉马尔特警队的支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