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急了?朝鲜外长李勇浩将访瑞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可望在5月会晤消息,目前尚未敲定会谈时间与地点。9日,瑞典媒体报导,朝鲜外交部长李勇浩短期内将访问瑞典。

就在川普金正恩同意会面之际,外交消息人士告诉瑞典“今日新闻”(Daily Dagens Nyheter),李勇浩(Ri Yong-ho)“近期”将与瑞典外长华尔史特龙(Margot Wallstrom)会面,但报导没具体提到他们将讨论什么。

李勇浩去年曾在联合国大会批评川普言论,并认为美方发言有如“宣战告示”般,未来朝鲜将能击落任何美国的飞弹,让他成为了大会另一个焦点。

李勇浩在“川金会”消息一出就有出访瑞典的消息,令外界关注。不过,瑞典外交部拒绝评论此事。

据了解,瑞典驻平壤大使馆代表美国、加拿大和澳洲外交利益,并在联络外交谈判事务扮演关键角色。此前,川普曾感谢瑞典总理勒夫文(Stefan Lofven)在谈判释放美国大学生温毕尔(Otto Warmbier)一事所做的努力。

而对于川普接受金正恩邀请会面,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五(9日)表示,为这次美朝领袖历史性会面计划欢呼,但呼吁与平壤进行“强硬对话”。“国际社会必须为强硬对话保持团结一致,为朝鲜半岛无核化铺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五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美朝两国领袖准备在5月前会晤的决定,对此“感到鼓舞”,并称愿为支持巩固半岛局势的进展作出一切能力所及的努力。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