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将会金正恩 美财长:经济制裁奏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同意会见金正恩的消息一出,各界赞赏川普面对朝鲜流氓政权的强硬态度,取得了显着成效。美财长称,朝鲜现身谈判桌说明经济制裁奏效。

韩国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室长郑义溶(Chung Eui-yong),周四(8日)晚上7点在白宫简报室宣布,金正恩承诺停止朝鲜核子和飞弹测试,并急切地想和川普总统尽快会面。川普同意将在5月份会见金正恩,以实现(朝鲜)永久无核化。

白宫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证实此消息,但两人会晤的具体时间地点未定。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在声明中说:“我们期待着朝鲜无核化。与此同时,所有制裁和尽可能地施压都必须保持下去。”

川金会也引发西方媒体大举围观。有分析认为,此次会晤将引发外交地震。美议员则警告金正恩不要耍人。

美国议会和政府对朝鲜是否当真有意推进无核化持谨慎态度。当地时间7日,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在肯塔基州举行的某演讲中称:“希望全世界都能够知道,总统说过无论我们选择走哪个方向,都做好了全力以赴的准备。”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Terner Mnuchin)7日表示:“他们(朝鲜)现身谈判桌的最大原因之一正是经济制裁。我们将继续对朝施加制裁,直到彻底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为止。”

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Stéphane Dujarric)9日表示:“秘书长对于美国同意5月份与朝鲜举行峰会的消息,感到鼓舞。他赞扬了相关各方的领导力和远见,并重申支持所有遵照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进行的和平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努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虽然对金正恩的态度转变表示认可,但强调仍然不可放松对朝鲜的最大化施压。

安倍晋三9日表示:“我认可朝鲜的变化,这是日本和美国共同合作的结果,加上我们与韩国及国际社会的合作,不断对朝鲜施加强大压力的结果。”他也强调,与此同时,所有制裁和尽可能地施压都必须保持下去。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