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政法委书记李晓峰悄然去职 曾查办徐才厚谷俊山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0日讯】陆媒9日报导,全国政协委员李晓峰中将,已不再担任中央军委政法委书记职务。李晓峰在主办徐才厚、谷俊山案件后曾三度获得晋升。

3月9日晚,陆媒引述中共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秘书处透露的消息称,现任全国政协委员李晓峰中将,已经不再担任中央军委政法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李晓峰1954年出生,江苏盐城人,历任沈阳军区军事法院审判员、直属法院副院长,军队军事法院审判员、副庭长、庭长、副院长,军事检察院检察长、中共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等职。

2014年,时年60岁的李晓峰晋升副大军区级,并继续担任军事检察院检察长。2015年,李晓峰由少将军衔晋升为中将军衔。

2016年1月,中央军委机关调整组建后,李晓峰调任中央政法委委员、军委政法委书记。2017年3月,李晓峰卸任中央政法委委员职务。陆媒没有披露李晓峰去职的原因。

李晓峰曾主办徐才厚案。2014年7月,一署名“总政知情干部”的信披露,因参与查办谷俊山案非常得力,时任总政检察院检察长李晓峰曾揭露谷俊山向郭伯雄、徐才厚等行贿大量证据,成为郭、徐阵营的“眼中钉”。

徐才厚在2014年被开除军籍、取消上将军衔后,军事检察院于同年10月27日将徐案移送审查起诉。军事检察院曾主办郭伯雄案。

近日,大陆官方媒体披露,张道发已担任中共军军事检察院代检察长职务。2017年3月,中国长安网更新显示,宋丹任中央政法委委员,李晓峰不再担任。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