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坚决出席美洲峰会 秘鲁:封锁陆路和空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0日讯】美洲国家峰会将于4月中旬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美国总统川普将首次出席该峰会,主办国也言明拒绝邀请贪腐丑闻缠身、打压人权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综合媒体报导,美洲国家峰会将于4月13至14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届时川普将出席,之后会到访哥伦比亚。这是自美国前任总统克林顿之后,首位于第一年任期未有到访拉丁美洲国家的总统。

峰会其中一个焦点,预料落在委内瑞拉经济与人权问题上,据了解,委内瑞拉近年经济困顿,民众三餐不继,或造成人道灾难,委国今年将于5月20日举行总统大选,令外界关注当地政局。

由于委内瑞拉政府无视人权,以及马杜罗(Nicolas Maduro)以独裁手段统治,秘鲁未有邀请马杜罗出席,但马杜罗日前单方面坚决表明会出席,“无论是下雨、打雷或闪电,他们都会见到我”。

秘鲁总理阿劳斯(Mercedes Araoz)随即强硬反驳,表示届时会封锁陆路和空域。

峰会另一焦点则落在川普身上,自他去年初上台后,对于非法移民的立场一直未见软化,加上其美墨围墙及贸易保护政策,令外界一度揣测他不会在峰会上亮相。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