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为何要广征钢铝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0日讯】《致命中国》一书的作者之一奥特里(Greg Autry)、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的助理教授,近日撰文对川普(特朗普)总统进口钢铝产品征收关税的做法叫好。他表示,川普征收钢铝关税的确是因为国家安全

对有评论质疑,美国并没有直接从中国进口大量钢铁,何来中共威胁论?奥特里反驳说,因中国的庞大钢铁市场份额已经足以把价格压到低位,不用开火就能让美国钢铁企业“枯萎死去”;何况还有更重要的军事安全考量。

美国政府征税绝不是偶然为之

“如果美国加州需要一座新的海湾大桥,他们会决定从中国购买,因为中国货更便宜。”但是他提出一个问题,在邻避效应(NIMBYs,别在我家后院)条件下,中共是如何达到更低钢铁生产成本的?是不是可以对这些不闻不问?

“中共政府的公开补贴、松散的劳工标准,以及焚烧高硫煤作燃料,才造成这些不可抗拒的交易。”他写道。

“也正因为此,成千上万的美国钢铁工作机会被转到上海;而因为桥梁用钢受到结构性问题的困扰,整个项目最终超出预算数十亿美元。”他认为,像海湾大桥这类事宜已证实川普最近的决定--对进口的钢铁和铝征收关税--是对的。

“可以肯定的是,总统的举措会受到关税厌恶者的激烈批评”,奥特里表示。“但它是拯救美国一个重要行业必要的一步,同时还因有更要紧的涉及国家安全的因素让总统的决定显得倍加重要。”

他认为,对重要的工业商品征收关税是一项重大决定,但美国政府绝不是偶然为之,或者仅仅是因为随机的市场力量走到这一步。

中共的钢铁指导方针从未变过

“目前的形势是中共长期战略政策的结果,这些政策对经济、军事和环境都产生了重要影响。”他说,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曾把钢铁视为现代经济工业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他领导的大跃进是一场灾难,但中共在这几年中一直对此方针坚持不懈。

到21世纪初,中共政府开始积极发放大量补贴给国有钢厂,此举却让中国人蒙受巨大损失。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2007年平均每天有13名中国煤矿工人死亡。同时,北京的空气质量出了名的糟糕,还有工业废气污染每年造成中国100多万人死亡。

据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介绍,发现有一片棕色的云团定格在东亚地区上空,它横跨太平洋,并能把致命的颗粒污染带到加州。

“中共政府牺牲以老百姓性命为代价、换取工业统治权,它所做的无非是追求一个简单的目标:消除美国钢铁和铝业的初级生产。”奥特里表示。

根据奥特里的分析,中共在全球钢铁和铝市场的主导地位是支持其国有企业攻陷美国高科技行业计划的关键。因为中共的金属产业处于近乎垄断地位,它可以操纵相关上下游产业,从美国汽车和飞机制造业获得更多的资本和技术转让。

中共通过垄断市场压低全球钢铝价格

“一些天真的评论家指,美国实际上并没有直接从中国进口大量的钢铁。”奥特里说,这是真的,“但中国不需要直接向美国出售那么多钢铁,就能削弱美国的能力。”

“在关键商品上占有世界生产能力一半以上的份额,他们就已经成为这类商品全球价格的制定者。”他补充说。

“只要中共独裁者把金属价格控制到低位——在美国公司能负担自行再投资的水平之下,美国的工业基础和军事能力会在没有开火的情况下就枯萎死去。”

2010年,中共利用其稀土市场的垄断,有力地向日本施行了这一伎俩。一艘中国船只撞击了一艘日本海岸警卫船,中国籍船长被日方拘捕,但在北京切断对日本电子和汽车公司的稀土供应后,东京很快释放了被关押的中国籍船长。

根据美国国际贸易署(ITA)在2017年8月刊出的《全球钢铁贸易监察》报告,随着贸易格局的转变,从2011年初世界基准钢铁价格开始下跌,许多钢铁公司的财务前景都在下滑。到2016年,基准钢价才开始上涨。

美国SBB钢铁指数显示,美国热轧卷价格在2015年至2016年间上涨55%,但是即便如此,2016年的价格仍然比2011年的价格低16%。许多钢铁公司的财务前景依然疲软。

世界的钢铁产量大国集中在东亚地区,即便是日本和韩国的钢铁公司也表示,受钢铁价格的限制,增量而不增收,财务状况仍不乐观。

全球广征关税 终结钢铁“打地鼠”游戏

此外,中共通过其它国家向国外输出钢铁的行为长期以来也被指责。钢铁业界称这种做法是“打地鼠”游戏,就是钢铁生产大国一旦在哪个国家的出口受阻,就立刻销往下一个国家,结果引发下一个国家的反倾销及反补贴对策。

奥特里说:“中共有能力操纵全球价格并通过与它‘交好’的国家转运产品,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川普的关税明智地针对全球钢材进口,而不仅仅是针对直接来自中国的进口。”

美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周四(3月8日)也发表了同一看法,“中国(共)在通过其它国家转运产品和驱动其它国家的内需方面非常奸猾,这导致它们的生产商倾销(产品)到我们身上。”

最后,美国对进口钢铁征收关税除了考虑国内钢铁生产外,还有军事方面的因素。“中共扩张性的海军建设,特别是在潜艇和舰对舰导弹方面,都被视为威胁美国的供给链生产商,如韩国、日本以及台湾。”奥特里写道。

“总体而言,中共侵蚀美国钢铁行业的积极步骤长期以来一直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奥特里表示,川普当局对钢铁和铝进口采取行动是正确的,任何关心全球环境、美国就业或国家安全的人都应该支持他的决定。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