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爱笑”吓坏人 亚马逊急修复

【新唐人2018年03月10日讯】亚马逊公司开发的智能语音助理Alexa,几周来染上了“爱笑”的毛病,吓坏了不少消费者。亚马逊公司近日宣布,已经找到了问题,并正在进行程序修正。

亚马逊Echo,是目前市场上最流行的智能音箱。它搭载了亚马逊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助理Alexa,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示Alexa关掉电灯或播放音乐等任务。

不过,几周来,Alexa忽然会莫名其妙地发出笑声,经常吓坏主人。

“Alexa,请重复刚才的声音”,“(笑声)”。

许多用户在推特反映了这一问题,称人工智能的笑声让人“毛骨悚然”。

周四,亚马逊公司通过《纽约时报》发表声明,宣布已经找到问题所在。

原来,Alexa会把许多发音组合误判为“laugh”,也就是笑的英文单词,导致Alexa会莫名发出笑声。

亚马逊表示,将把Alexa发出笑声的语音命令拉长,改为“Alexa, can you laugh”。Alexa会先回答“Sure, I can laugh”,然后才会发出笑声,避免吓到主人。

智能音箱是人工智能的一种衍生产品,可以让人通过语音进行网络购物、管理智能电器等。亚马逊Echo,目前是中国以外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智能音箱。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