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中共渗透海外的特洛伊木马

【新唐人2018年03月10日讯】新闻周刊(618)近来,孔子学院在海外屡屡受挫,2月,更有美国民众在白宫请愿网发起连署,要求关闭孔子学院。全美学者研究协会彼得森在12所孔子学院,经过两年的深入调查,2017年发布报告,揭示孔子学院如同中共特洛伊木马,攻入美国的意识型态和学术自由。

以所谓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为名,自2004年开始,孔子学院在全球开办,传播红色文化,限制学术自由。它是中共“大外宣计划”的关键一环。最近,美国政府开始高度警惕,孔子学院的间谍作用和对西方价值的颠覆性影响。

全美学者协会的研究主任雷切尔·彼得森:“中共提供了很多资金,提供了很多附带好处,这对有些大学很有吸引力,他们认为自己接受中共的金援,同时也能管控(孔子学院)的潜在威胁,但这是他们抵挡不住的威胁。我建议所有美国大学应立即关闭他们校内的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隶属于中共教育部下的国家汉办,中共通过财政拨款,为每所孔子学院提供10到20万美元启动基金,以及每年数万到数百万美元的活动经费。

早在2013年,加拿大和美国等主要西方国家,既已提出质疑。加拿大多伦多公校教育局于2014年10月决议终止“孔子学院”。同年,芝加哥大学也决定不再与“孔子学院”续约。

日前,有网友在白宫请愿网站发起连署,呼吁美国关闭境内的孔子学院,提出三点理由:第一,监控中国学生;第二,孔子学院利用学生在海外搜集情报;第三,孔子学院教导美国青年被扭曲的中国文化,试图以此洗脑。

华盛顿邮报最近刊文,指孔子学院还影响下一代美国人对中共的判断力,而他们当中有人可能成为美国的领导人。

全美学者协会的研究主任雷切尔·彼得森:“这将培养出一代美国人,只知道中共版本的中国历史,我们将有一代美国人,他们不知道天安门广场发生过什么,他们不知道台湾和西藏发生过什么,他们不知道法轮功修炼者在遭遇什么。”

美国联邦调查局今年表示,一直在观察孔子学院。另外,在联邦参议员鲁比奥的推动下,佛罗里达州已有大学关闭孔子学院。

今年二月,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中,几大美国情报机构主管警告说,中共正通过军队﹑商业﹑学术等领域,以“整个社会”的方式在窃取美国的技术和情报,美国必须提高惊觉。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Christopher Wray:“(中共)使用非传统的情报收集者,尤其是在学术领域,无论是教授﹑科学家还是学生,在FBI全美各地的机构几乎都发现有这种情况。”

雷伊表示,FBI一直在监视“孔子学院”,不过,它只是中共利用的工具之一。

彼得森呼吁美国的政界、学界应该采取行动。

全美学者协会的研究主任雷切尔·彼得森:“司法部应该调查,孔子学院目前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此外,国会需要关注岐视性的法律。有充分证据表明,孔子学院采取有岐视性的招聘方式。纸上谈兵是不够的,是时候采取行动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