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周日开始夏令时 拨快一小时要注意什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1日讯】周日(3月11日),美加大部分地区改成夏令时,凌晨2点会变成3点,虽然会少睡一小时,但是在未来的八个月白天活动时间增加了,因为太阳直到下午7点左右才会下山。

美国推行夏季日光节约时间已有百年历史,1987年到2006年的夏令时是在4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将时钟拨快一小时,直到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结束(拨慢一小时),2007年开始改成3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到11月的第一个星期天为夏令时间。

夏时制可以节约能源,在太阳升起较早的夏季,人为地将时间提前一小时,可以使人早起早睡,减少照明量,以充分利用日光资源,从而节约照明用电。

现在的电脑、手机等能够连上互联网的设备都会自动改时间,其它需要手动调整的计时器如时钟、手表等要记得调快一个小时。

夏令时发生的趣事有不少,举例来说,曾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在从夏令时结束时出生,哥哥于凌晨1点55分出生,10分钟后弟弟出生。但是弟弟出生的时间变成凌晨1点05分,一下子弟弟变成了哥哥,哥哥变成了弟弟。而这两个婴儿出生本来先后差10分钟,现在则差50分钟。

实施夏令时可能对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密歇根大学心血管中心2014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夏令时实施后的第一个星期一,心脏病的发作率增加24%。

2008年《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一篇类似的研究报告,研究人员认为夏令制调整时会造成人们减少睡眠时间,释放压力荷尔蒙(stress hormones),增加炎症的概率,这可能使得已经有心脏病发作风险的人会引发更严重的并发症。

另外,根据“国际时间生物学”(Chronobiology International)近期的研究报告,日光节约后三周内进行胚胎移植的成功率较低。

那么要如何适应夏令时呢?杜克大学“小儿神经病学睡眠医学计划”主任堪萨格拉(Sujay Kansagra)说,准备夏令时的最好方法是在夏令时到来之前逐渐调整晚餐时间和就寝时间。避免深夜看电视及其它电子设备,并且在早上让大量的自然光线进入家中,这都有助于调节身体健康。

美国在1966年通过了《统一时间法案》(Uniform Time Act),统一规定全国范围的夏令时实行时间。亚利桑那州政府在1967年实行了一次夏令时,但在1968年决定废除夏令时的使用。半个世纪以来,亚利桑那州除了纳瓦霍族保留地(Navajo reservation)之外,一直拒绝执行夏令时。

亚利桑那州没有执行夏令时的原因和天气有关,该州在夏季时特别热,温度可达三位数华氏度,晚上太热,无论是大人或小孩都难以早早入睡,早上反而是很好的睡眠时机,效率更高。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