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访印第一天 法印公司签单130亿欧元

【新唐人2018年03月11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印度第一天,法印企业周六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据法国总统府在一份声明中说,双方签署了价值130亿欧元的合同与协议。

马克龙和印度总统柯文德(Ram Nath Kovind)举行了双边会谈后,与总理莫迪在新德里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法国总统马克龙:“此次访问的目的是将印度作为我们在这一地区的首要战略伙伴,我们也想要法国成为你们在这里首要战略伙伴。”

法印企业签署的最大一单是法国赛峰(Safran)航空航天防务-安全通讯集团与印度廉价航空,香料航空公司(SpiceJet)签订的120亿欧元合同,此外,法国高铁集团阿尔斯通与印度签署三项合作协议,价值7500万欧元,以及全球第二大水和垃圾处理企业,法国苏伊士集团,与印南达文盖雷县(Davangere)签署协议,负责翻新该地供水系统,提供饮用水等。

法国和印度还致力于加强双方在防务和安全方面的伙伴关系。马克龙说,两国已决定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并制定分享情报的战略。

莫迪赞扬法国在印度制造防务和安全设备的承诺,并为莫迪在国防领域“印度制造”动议做出贡献,此动议是为了促进当地制造业的发展。

印度总理莫迪:“我们在这个地区国防设备和生产的关系强劲。我们欢迎法国对“印度制造”倡议的承诺。”

马克龙总统在访问印度期间还和当地学生举行会面,他鼓励印度学生到法国留学,并称法国是一个理想的接受人文,科学和数学教育的地方,语言不会成为障碍,因为法国也引入英语教学。

马克龙总统对印度此次访问将持续4天。

新唐人记者严枫、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