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反核游行超过2千人上街 反对重启核二

【新唐人2018年03月11日讯】台湾311废核大游行,周日下午在总统府前登场。今年以“面对核电代价,翻转能源未来”为主题,除了督促政府尽速废止核电以外,也提醒社会,必须开始面对核电除役以及核废料处置的高昂代价,加速发展绿能。

反核公民团体:“面对核电代价,翻转能源未来。”

公民团体聚集在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喊出反核口号,除了要求政府应该尽快废止核电外,也认为社会必须开始面对核电除役以及核废料处置的高昂代价,今年游行主轴除了废核,也呼吁各界节能,并加速目前的绿能建置,也以实际行动,在舞台前架设太阳能电发电设备,为舞台设备供电。

绿色公民行动联盟秘书长崔愫欣:“政府虽然已经宣布2025非核家园,许多的朋友还会问,为什么我们民间社会还要上街反核呢?那我们这边要提醒大家,民进党上台已经近两年了,但是非核家园至今尚未彻底落实,老旧核电厂的核安根除役问题,仍然需要民间监督,核废料的选址仍悬而未决。”

公民团体表示,在非核家园政策还未彻底落实前,他们的监督不能停止,311废核大游行下午2点从凯道出发,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也到场声援,明确表达反对重启核二的立场,也批评蔡英文政府在核电议题上走倒退路。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2025非核家园的这个目标,代表了我们了解迈向非核家园,必需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但是这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应该是往前进,而不是往后退,那目前重起核二厂这样子的一个做法,事实上就是明显的倒退噜的行为。”

黄国昌表示,希望执政党不要忘记,当初和公民社会团体共同迈向非核家园的理念,反核团体也表示,政府应该要加强能源管理、各种能源效率的提升,加速发展再生能源,而不是去启用危险的老旧核电厂。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