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男吃牛排噎住昏迷 女当场拿刀切气管救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2日讯】新西兰一对情侣上个月相约在家中办派对,一同烤肉、开心玩乐吃喝,但男子吃牛排时突然被噎住,眼看CPR及哈姆立克法急救都无效,脸色发紫,陷入昏迷状态,女子当机立断要来一把刀,当场帮男友进行气切手术,救回男友性命。

《太阳报》报导,45岁的格拉斯(Sarah Glass)是一名助产师,眼看男友贝斯特(Isak Bester)被牛排噎住陷入昏迷,用尽所有方法都无法将空气输送至贝斯特肺部。

“时间已经过了8分钟,牛排好像移动了,他的脸色严重发紫”,格拉斯突然灵机一动,想自己曾学过“气管切开手术”(tracheotomy),便向周遭人要了刀,当场为男友的气管开洞,并使用“家庭分娩工具箱”中的注射器和氧氧,在血泊中救男友。

约20分钟后救援人员抵达,将男子送医,命被救回来了。医师表示,如果格拉斯没有即时动刀,贝斯特脑部可能会造成损伤。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文中人物为有学练过的助产师,民众请勿模仿。遇有紧急事件,应尽快报警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