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手套博物馆 世界最大手套亮相

【新唐人2018年03月12日讯】台湾目前唯一一家针织手套工厂,在社头织袜产业园区成立手套博物馆,还做出6米长的针织手套,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成为镇馆之宝。

台湾手套博物馆创办人陈义益、彰化县长魏明谷以及立法委员陈素月等贵宾拉下红布条,全世界最大手套亮相了。

馆方表示,这是同仁花了一个多月手工缝制,高度有6公尺,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成为社头织袜产业园区新亮点。

台湾手套博物馆创办人陈义益:“金氏世界纪录的大手套是,2.5米,但是我们这个,台湾手套博物馆的,世界大手套我们做到5.8米。”

现年70岁的陈义益,一生只投过一张履历,从手套设计师做起,经历过研发组长到厂长,30年前公司负责人辞世,公司面临工厂西迁或关厂考验,他坚持根留台湾,产品八成外销欧美与日本。

台湾手套博物馆创办人陈义益:“我们现在都走精致的路线,少量多样的路线,这样才有办法竞争,因为台湾厂商,开发研发的能力很强。”

馆内展示早期针织生产设备,墙上的艺术品与建筑物的设计都是台湾手套博物馆创办人陈义益一手设计,要让游客体验台湾针织手套的产业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