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中共间谍活动 澳国防部禁止部员使用微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3日讯】 澳国防部日前宣布,禁止部员使用包括微信在内的未经授权的软件。一名网络安全专家向澳媒透露,澳国防部主要是担心微信的应用软件所具有的收集和监控数据的能力被中共利用来获取用户数据。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11日报导,澳国防部担心失密,已禁止其员工在工作手机上下载使用中国应用程序微信

澳国防部的一名发言人称:“国防部不提供或支持在国防部的移动设备上使用未经授权的软件,包括微信。”该发言人并表示,国防部允许部员有限度使用总部设在美国加州的社交平台Facebook,同时国防部对通信应用WhatsApp的“安全评估” 正进行当中。

报导引述一名据称与联邦政府有联系的澳网络安全专家表示,澳洲国防部之所以对担心微信不安全,不仅是因为相关企业与中共政府的关系密切,更重要的是国防部认为“像微信这样的应用软件具有更高的收集和监控数据的能力”,而这些能力很可能导致其用户的数据被中共利用,这进一步凸显出澳洲对中共 “间谍活动” 的担忧。

事实上,除澳大利亚有这样的担忧外外,印度国防部从去年12月起也禁止其员工使用微信及其他中国通讯软件。

另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的报导,在今年2月13日举行的一个听证会上,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联邦调查局(FBI)、国家安全局(NSA)、国家情报局、国防情报局、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这六大高级情报机关的负责人,分别向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了报告,他们一致建议美国公民不要使用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和“中兴”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理由是公务人员和国家机构使用“华为”和“中兴”的产品会给国家安全问题带来风险。

当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在向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报告时说:“在我们的电讯网络中,我非常担心,由外国政府所控制的企业或实体与我们秉持不一致的价值观,从而导致我们的政府权力被外部掌握。”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