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开出最大支票:可进行“美国希望的无核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3日讯】日前,有韩国媒体透露了访朝特使团从朝鲜带回的一些官方尚未公开的讯息,其中包括朝鲜现任最高领导者金正恩曾表示可进行“美国希望的无核化”等敏感说辞。

据韩国《中央日报》 3月12日的报导,韩国政府核心官员11日向该媒体透露,青瓦台国家安全室长郑义溶等人3月8日向白宫方面介绍韩特使团此前访问朝鲜的情况时提到,金正恩曾表示“可以对美国希望的无核化进行讨论”。

这位官员称:“朝鲜是否真的打算弃核,我们需要从现在开始,拭目以待”。

报导还引述另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韩国政府官员披露,在韩国方面的说服下,川普同意等待韩朝首脑会谈证实朝鲜的弃核决心并经过周密的准备后再与金正恩会面,“最后将朝美首脑会谈时间定于5月”。

该报导并表示:金正恩不仅打算在与川普总统会面时提出“在现有核武装能力获得承认的前提下停止新的核导开发活动”的问题,还想要求以朝美建交等旨在保证朝鲜体制安全的条件为前提与美国讨论弃核问题。而朝鲜当局未来还可能在谈判中提出新的主张作为朝方“弃核”的交换条件,这些与韩美政府主张的全面、可查证和不可逆转 (CVID)的弃核可能不同。

此前,金正恩提议与美国总统川普举行首脑会晤的消息传出后,海外舆论界普遍认为,这意味着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对朝鲜的经济制裁措施发挥了效应,同时美国方面公开表态不排除对朝采取军事行动的做法,也让金正恩当局“压力山大”。

对此,日本《共同社》曾发文分析称,为了缓和经济和军事方面的巨大压力,朝鲜当局有意“以数十年积累起来的核能力作为交换条件,引发美方的大幅让步。”

文章称,金正恩3月5日与韩国特使团会谈时,作为无核化的前提列举了消除军事威胁、保障其体制等要求,预计朝方可能还会在会谈时力争实现中止美韩联合军事演习、缔结和平协定乃至驻韩美军撤离等。所以可以预见,美国和朝鲜之间的对话,必然会持续处于“如履薄冰的状态”。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