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局势持续恶化 美国将采取行动

【新唐人2018年03月12日讯】尽管联合国与俄罗斯先后提出了停火协议,但叙利亚东古塔地区的战火却愈演愈烈。美国联合国大使黑利表示,如果联合国在叙利亚问题上依然不能有所作为,美国已准备好采取行动。

从最新流出的画面可以看到,叙利亚亲政府军对东古塔地区的袭击有增无减,战火愈发激烈,隆隆的炮火声终日不断。

自今年2月18日叙利亚政府军对东古塔展开攻势至今,已有超过1100名平民丧生,近40万人被困在战火中,艰难度日。

联合国安理会于2月24日通过决议,要求叙利亚停火30天,但完全没能奏效。俄罗斯随后也提议每天停火五小时,方便平民撤离,但同样以失败告终。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周一指责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言行不一,一再纵容阿萨德政权攻击平民,破坏医疗设施,甚至使用化学武器。

黑利同时强调,如果联合国不能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叙利亚问题,美国已经准备好采取行动。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停火协议失败了,东古塔平民的状况很恶劣,美国将采取行动,我们已经起草了一项新的停火决议,不留逃避的余地,非常简单、直接并有约束力,如果安理会采纳,可以立即生效。”

黑利表示,美国提出的决议草案将不给阿萨德、俄罗斯和伊朗留下任何反恐的借口继续发动攻击,并且直接针对联合国已经确认的大马士革及东古塔地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