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后购水灾险? 看风险度和投入成本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讯】上周六,在美南银行举行了关于水灾保险的社区讲座,主讲人为常安保险负责人常中政。他从风险度、投入成本和获保额度等方面分析了水灾保险,以供民众考虑。来看报导。

据统计,去年哈维飓风期间,大休斯顿地区有约21万房屋受损,经济损失约1250亿美元,大部分是水灾造成,而其中80%无水灾险。常中政表示,普通房屋保险并不包括水灾险,而由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提供的急难救助金只能起到危难时刻支持生存的作用,并不能帮助重建家园。

常安保险负责人常中政:“急难救助金只是为了维护灾民的基本生存条件,而事实上根据规定目前联邦的灾难救助也不过是最高3万3,平均一个灾民大约能够拿到4千美金。”

事实上,为应对洪水灾害,美国政府设立了国家水灾保险计划,由FEMA管理,政府每年会有财政拨款,投保人只需投入较少费用,就可获得较大保障。FEMA将整个美国分为高、中、低水灾风险区,并以此拟定水灾险保费。以低风险水灾区为例,一年投入170到450美元就可获得总价值28,000美元到350,000美元的担保金额。

常安保险负责人常中政:“那么政府每年拨了这么多的预算,让民众能够用很便宜的价钱买到水灾险,为什么民众还是没有买,或者是他们不知道,或者是他们不愿意。”

高风险水灾区是指100年可能发生一次洪水灾害,中低风险水灾区是指500年或更长时间。国家水灾保险计划中每年有20%的理赔来自非高风险区。对不同社区的水灾风险划分,可在FEMA官方网站查询(https://msc.fema.gov/portal)。

新唐人记者杨恩程、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